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闭店止损 百盛集团2018年净亏损7930万元

  2月21日晚间,百盛集团(3368.HK)发布2018年业绩公告。公告显示,2018年,百盛集团实现经营收入48.47亿元,同比增长3.6%;经营利润实现1.69亿元,同比上涨103.1%;归属母公司权益持有人净亏损为7930万元;同店销售下降2.4%;销售所得款项总额实现151.95亿元,较去年同比下降4.8%。

  对此,百盛集团表示,面对宏观经济不景气及中美贸易的紧张局势,中国零售市场呈逐渐放缓之势,而百盛集团在2017年及2018年部分门店闭店,从而导致的同店销售下降。

  闭店止损,百盛面临同店销售下降

  公开资料显示,百盛集团是马来西亚金狮集团旗下的零售业务分支机构,1994年正式入驻中国零售业市场,在北京复兴门开设首家百货店,在新加坡、吉隆坡以及中国香港均上市。

  公告显示,2018年报告期内,集团的商品销售总额约为人民币122.85亿元。特许专柜销售继续成为销售主力,二零一八年特许专柜销售占商品销售总额约81.1%,余下18.9%则来自直接销售。不过,百盛集团同店销售下降2.4%,对此该集团解释为2017年及2018年部分门店闭店,从而导致的同店销售下降。

  百盛集团的“关店潮”并非是最近兴起。新京报记者通过梳理资料发现,2012年百盛上海虹桥店的关闭,仿佛推倒了第一块多米诺骨牌。2012年7月,百盛百货上海虹桥店和贵阳金凤凰店关闭; 2013年6月,百盛百货贵阳鲜花店关门; 2013年8月,百盛百货石家庄店关闭; 2014年百盛百货关闭江苏常州两家店、山东济南和北京各一家店;2015年则关闭了天津店; 2016年全年,百盛百货重庆百盛大坪店、北京百盛太阳宫店等6家店面遭关闭; 2017年5月,百盛百货郑州唯一门店关闭;2018年,百盛百货关闭两家门店。

  截至2018年12月31日,百盛集团在中国 30 多个城市运营管理 43 家百盛门店(包括概念店“Parkson Beauty”)、两家百盛优客城市广场及一家金狮广场。

  在业绩方面,2006年,即在中国香港上市后的第二年,该集团销售增幅达86.5%。数据显示,百盛营业收入在2008年-2012年保持着稳步上升状态,由35.28亿元涨至51.34亿元;其中,根据百盛百货2011年财报显示,其当年营业利润为14.92亿元,净利润达到11.23亿元,是其“高光时刻”。此外,2011年,百盛在中国的34个城市拥有52家百货店。

  从2012年起,百盛集团开始起伏不定。2012年,百盛出现了上市八年来的首度净利下滑,净利润同比下滑24.24%至8.5亿元。2012年到2015年,百盛集团净利润连年下降,2015年净利润甚至一度亏损1.86亿元。2016年通过出售其全资中国附属公司的全部股权及相关股东债权的方式实现净利润1.47亿元,扭亏为盈;2017年的经营情况并未有所好转,该年度净利润再度亏损1.36亿元。据百盛最新公布的财报显示,2018年该集团归属母公司权益持有人净亏损为7930万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百盛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