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Burberry要颠覆“Burberry”

  去年3月,Burberry CEO Marco Gobbetti在宣布新创意总监任命时曾表示,希望通过Riccardo Tisci将街头服饰与高级时装相融合的设计为品牌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

  相较于同样换了新创意总监的Celine和Bottega Veneta清空品牌账号的激进举措,Riccardo Tisci的手段更为循序渐进。在保持营销手段年轻化和尊重品牌历史的前提下,他对品牌logo和印花图样作出了新的改动,随后在全球各地户外广告牌、艺术装置、公交车及店铺覆盖全新印花,向消费者强调Burberry的全新形象。

  在渠道上,Riccardo Tisci也保留了Christopher Bailey时代留下的“即看即买”策略,更进一步延伸至按月发布新产品,并通过Instagram、微信、Line和KakaoTalk等社交媒体平台限时24小时发售的方式充分激发消费者的好奇心和购买欲望。

  据时尚头条网统计,Burberry于去年9月开始限时发售的“B Series”系列每次在品牌微信小程序精品店上架后,都迅速在半天内售罄,无论是定价4000元人民币的T恤还是上万元的手袋,这足以证明品牌的人气在一步步回升。

  不过,投资者对于Riccardo Tisci和Marco Gobbetti这个组合能够带领Burberry重返奢侈品第一梯度仍心存疑惑。

  早前有分析人士认为,Buberry持续低迷的业绩或许意味着由Marco Gobbetti和Riccardo Tisci带领的新团队还没有足够的实力来让更多消费者购买品牌产品,而整个奢侈品行业面临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中国消费者需求疲软的趋势更是雪上加霜。在彭博社去年底发布的欧洲十大奢侈品和服装公司股票中,Burberry与爱马仕集团“并驾齐驱”,在分析师中的评价排名最低,其中有16位建议持有,4位建议卖出,3位建议买入,因此有分析师认为,股价的持续疲软可能最终使Burberry成为其他巨头新的收购目标。

  此外,Burberry近年来的发展一直不顺利,其业绩从2016年起开始走下坡路,据时尚头条网数据显示,Burberry利润一度连续3年下降,直至2017年才开始恢复增长。在截至2018年12月29日的第三财季内,Burberry销售额同比下跌1%至7.11亿英镑,同店销售额则增长1%,并没有很大的起色,毛利率和利润等详细数据则暂未公布。

  面对市场中接连不断的质疑,Marco Gobbetti则在最新的财报中强调,虽然整体收入仍然下滑,但Burberry在中国内地这一关键市场录得中个位数的百分比增长,“B Series”也获得市场积极反响,在社交媒体中获得5700万名消费者的关注。

  去年12月,Burberry通过微博官方账号宣布,中国演员兼导演赵薇为品牌全新代言人,并表示周冬雨也将继续以代言人身份与品牌合作。值得关注的是,Burberry于2016年签约的代言人吴亦凡于去年10月31日成为Louis Vuitton品牌代言人,而外媒则多次报道吴亦凡是Burberry业绩增长最大功臣。

  在社交媒体、电商、千禧一代和街头时尚不断重塑着奢侈品牌新风貌的当下,Marco Gobbetti与Riccardo Tisci正试图重现Gucci的翻身神话,但随着全球奢侈时尚行业不确定性的增加,Burberry的下一步仍是未知数。

  此次大秀发布后,Burberry股价微涨0.1%至19.55英镑,近6个月来,其股价累积下跌了13%,目前市值约为80亿英镑。

  (来源:时尚头条网 周惠宁)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Burberry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