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苏宁接管万达百货是场“小交易”

  由万千百货改为万达百货,再经历并轨苏宁易购,这之后能否翻转盈利?张近东和王健林这场没有公布交易价的收购消息一出,苏宁易购(002024)股票今日上涨3.09%,成交额达到7.67亿元。

  2月12日,苏宁易购董事长张近东在新春团拜会上宣布,苏宁易购正式收购万达百货有限公司下属全部37家百货门店。消息一出同日苏宁股价上涨,违规信披的质疑也随之四起。收盘后,苏宁易购澄清,本次交易对价等指标均未达到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应披露的标准,并未违规。按照深交所披露规定,交易涉及的资产总额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的10%以上需要及时披露,对于苏宁而言原来这是一场“小交易”。

  苏宁的“进”

  收购万达百货,这是苏宁2019全场景零售布局的重要落子。万达百货在全国的37家门店大都位于一、二线城市的CBD或市中心区域,会员数量超400万人。据了解,苏宁易购将构建线上线下到店到手全场景的百货零售业态,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数字化、场景化购物体验。

  苏宁正在提速进行智慧零售的远大布局。早在2017年12月19日,300位地产行业的大佬齐聚南京,支持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的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当时,苏宁宣布计划到2020年总店面数量将超过2万家,更大范围的覆盖现有消费群体,并为苏宁新增更多的客源渠道。遍布全国的苏宁易购广场、云店、苏宁小店、体育等商业店面。

  回顾苏宁和万达的合作,早在2015年9月双方就开始签署紧密合作协议,将苏宁云商首批40个项目将入驻万达,声称开启了中国最大不动产商和中国最大零售商的合作。

  苏宁在百货板块和社区商业同时加大布局。苏宁小店2018年整体开店数量4000家,覆盖70座城市、20000个社区、6000万用户和15000个社群,2019年这些数字将被再度刷新。不过从数据统计来看,苏宁小店快速铺店的背后是投入与产出的不对等。苏宁官方数据显示,2018年前7个月,苏宁小店亏损2.96亿元,债务高达6.53亿元,并且在去年10月,苏宁小店营收情况已从苏宁易购中剥离。

2页 [1] [2] 下一页 

王健林甩卖万达百货多少钱?苏宁耗资不超80亿元

万达百货转手苏宁易购 万达“断臂”模式几时休?

独揽万达百货 苏宁欲意何为?

苏宁易购收购万达百货股价飙涨 张近东或信披违规

开年大案!苏宁易购收购万达百货37家门店

搜索更多: 万达百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