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王健林甩卖万达百货多少钱?苏宁耗资不超80亿元

  (2)万达百货连续亏损三年关店65%? 王健林称万达要“瘦身”?

  “万达要瘦身,要有舍有得。这就是万达还在处置一些资产的逻辑。”2019年1月12日,在万达集团2018年工作总结大会上,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如此表示。

  公开信息显示,万达百货原名万千百货,2007年5月8日成立,2012年7月25日更名万达百货。据悉,万达百货曾是万达集团下属四大支柱产业(商业地产、高级酒店、文化旅游、连锁百货)之一。

  此前万达集团官网显示,万达百货已在北京、上海、南京、成都、武汉等地开业99家百货店,营业面积260万平方米,是中国最大的连锁百货企业。万达集团2015年招股书显示,万达百货门店高达104家。

  那么,按照根据苏宁方面提供的37家计算,三年多时间内关店数量67家,关店的概率约为65%。

  事实上,万达百货早在2014年便被爆出亏损。当年仅完成年度收入计划的91%,净利润亏损7%。根据万达商业私有化之前最后一份财报,万达百货2015年营收为230亿元,并出现亏损。

  就在同一年,万达百货被爆频频关店,成为其由胜转衰的转折点。2015年,万达一年关闭万达百货56家,万达百货被踢出万达上市公司的业绩报告。如今万达集团的业务板块已更新为商管、文化、地产、金融。

  万达百货多次被传卖身,2018年3月,有消息称,万达百货全国资产将被打包出售给银泰,当时银泰方面称,“我们自己还没得到消息。”

  近两年来,万达百货经营情况似乎有好转,苏宁方面介绍,近两年,万达百货销售规模稳中有升,净利润水平持续提升。

  独立分析师唐欣认为,“此举意味着万达彻底甩手,放弃百货业态;苏宁获得线下供应链和门店资源,通过整合线上流量,希望能探索一条新零售的有效解决方案。”

  对于苏宁易购收购万达百货的相关问题,万达方面告诉新京报记者,“以苏宁易购消息为准。”

  王健林在万达集团2018年工作总结大会上还表示,万达转型战略调整的另一重点就是梳理现有产业,聚焦国际国内的竞争优势,或能看准、很快形成竞争优势的产业。而现在没有竞争优势,今后也很难做到竞争优势的产业,要逐步有序退出。

  2月12日,据接近万达人士透露,万达百货是特定发展阶段的产物,而当前万达集团的新战略是重点服务消费、聚焦优势产业。2017年,王健林在苏宁智慧零售大会上曾公开表示,要在其核心资产万达广场的商业业态中,进一步增加并提高文化类、体验类消费的比重,强化线上和线下融合,并要和苏宁全面合作。

  (新京报 记者 陈维城)

2页 上一页  [1] [2] 

万达百货转手苏宁易购 万达“断臂”模式几时休?

独揽万达百货 苏宁欲意何为?

苏宁易购收购万达百货股价飙涨 张近东或信披违规

开年大案!苏宁易购收购万达百货37家门店

银泰收购万达百货?银泰商业CEO陈晓东:不能说

搜索更多: 万达百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