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影院成昆明购物中心标配 赚不了多少钱主要为引流

  据国家电影局数据显示,截至12月30日,2018年全国电影总票房首次突破600亿元,同步增长了近9%,看电影已经成为了大家最普遍的娱乐项目。

  从猫眼APP发布的数据来看, 2018年昆明的电影票房收入达到了5.7亿元,名列全国第23位,同比增长了6.9%,昆明票房多年来连续增长,按昆明城市总人口基数700万计算,昆明的年人均观影次数也已经超过了2.16次,如今,看电影成为了昆明人最普遍的娱乐项目,电影院也早已成为了昆明各大购物中心的标配。

2018年昆明的电影票房名列全国第23位

  据媒体报道,截止2018年10月昆明共有70多家电影院,包括万达影院、成龙耀莱影院、17.5今典国际影城、横店影城、中影院线、CGV影城等在内的数十个影院品牌,分布在万达广场、同德广场、世纪金源购物中心、金鹰购物中心、大都购物中心、大悦城等数十个购物中心当中。

  以前,昆明的影院大多都集中在市中心,而且主要是独立影院,比如新建设电影院、春城影院、圆通影院等。如今,几乎所有的影院都与商业合体,尤其是新开业的购物中心都会配有电影院。2018年昆明新开业的6家商业中心当中大悦城引进了横店电影城,金地兰亭广场引进了昆明首家华谊兄弟影院,龙斗壹号购物公园引进橙天国际杜比影城……几乎每个商业中心都有影院配备,昆明的商业与影院已经发展成了形影不离的关系。

昆明首家华谊兄弟影院(图片来源于网络)

  商业中心都有电影院,是不是因为电影院很赚钱呢?其实并不是,据业内人士透露,电影院因为租期长、租赁面积大、租金回报低、再加上对物业要求高,其实并影院本身并不能够为商业中心赚来多少钱,引进电影院主要还是为了引流。

  从昆明的情况来看,一般商场的电影院影厅数量大概在7-8个,单个面积基本在100平米上下,再加上等候厅,售票处和公共洗手间,这些地方的面积加起来差不多也在300平方米左右,一个影院的规模大致就在2000平米左右。另外,现在新开的电影院一般设置IMAX厅、巨幕厅等,屏幕要求达到8米净空,再加上严格的消防配置,比起其他业态来电影院的物业要求非常的高,占用的空间也非常大。但是作为长期合作的业态,一般影院租金相对其他业态较低,所以即使使用面积很大,但是电影院为商业中心带来的租金收益却并不高。

  另外,商业中心与影院大多都采用 “固定保底租金和票房提成租金二者取其高”的合作模式,如果选用票房提成作为租金,商业中心的利益就与电影院的票房收益捆绑在一起,票房收益的不确定性,也大大增加了商业中心的收益风险,租金收益也并不稳定。

昆明同德广场影城

  虽然不赚钱,但是影院对商业中心的引流效果确实显而易见。从昆明影院总票房统计数据来看,影院每年能够为本地商业带入客流总量达接近1515万人次,根据2018年6月份昆明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局发布的数据来看,像五华区这样影院数量比较多的区域,单月带入的客流基本在80万人左右。

  “电影院不仅为购物中心提供了客流量,更主要的是增加了顾客的停留时间”。这是业内人士对电影院功能的普遍定论。商业中心引进电影院的目的主要就是为了引流,从而带动其他业态的消费。RET睿意德中国商业地产研究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在商业中心看了电影的观众,超过50%都会有餐饮消费,超过40%的人会有其他零售的消费。

  据调查,一般购物者在商店、超市的滞留时间在三十至四十分钟,而在电影院则在两小时以上,而且对于大多数年轻来说,看电影只是来购物中心的一个消费开场而已,滞留时间就意味着消费,看电影前后,购物、吃饭、娱乐将大大推动商业中心其他物业的人气。

  此外,不仅电影院不仅平时可以为商场带来客流,而且影院举办活动也会为商场增加曝光率和提高知名度。比如同德广场就在电影首映的时候,就请来过王凯、郭富城、郑伊健、吴尊等明星助阵,很多外地的粉丝和当地的粉丝都涌向了同德广场,这样的电影宣传活动对同德广场的人气带动效果也非常不错。

  (来源:云南房网)

2018开封电影票房超六千万 影院成为购物中心的标配

星美控股欠薪超亿元遭闭店潮 西安3家店电影院已消失

星美影院深圳员工遭欠薪 接盘者能否救火不容乐观?

星美找到了接盘侠!超过50家影院将变更股权

资金链紧张的星美影院陷入关店潮 万达否认接盘

搜索更多: 影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