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牛仔裤品牌李维斯计划IPO 估值可能会高达50亿美元

  北京时间11月15日,据知情人士透露,拥有145年历史的李维斯公司(Levi Strauss & Co)正计划进行IPO。

  知情人士说,李维斯计划筹集6亿至8亿美元资金,目标是2019年第一季度上市,该公司的上市计划是估值在50亿美元以上。

  知情人士说,这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公司已委托高盛摩根大通来管理这笔交易,不过发行的时间和规模可能会发生变化。

  李维斯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853年,当时,来自巴伐利亚州的利瓦伊-施特劳斯(Levi Strauss)在淘金热时期搬到了加利福尼亚,希望在西海岸开设一家自己家族的干货店。大约20年后,一位裁缝与他合作,为用铆钉延长裤子寿命的想法申请了专利,公司由此诞生。该公司表示,这导致了第一条蓝色牛仔裤的诞生。

  李维斯目前由李维斯家族的后代私人持有。该公司的日本子公司李维斯K.K.在东京上市,李维斯的债券也公开交易。因此,李维斯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发布季度收益报告。

  李维斯以前也曾在1971年上市,融资约5000万美元。尽管该家族持有大量股份,这仍是当时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IPO之一。但在上市的同时,公司利润和股价都出现了下滑。施特劳斯的后代在1984年以17亿美元的杠杆收购将公司私有化。1996年,他们又进行了一次收购,从员工和外部投资者手中收购了股票,更直接地巩固了施特劳斯后代的所有权。

  不过,李维斯这么做的时候,正值市场随着互联网和电子商务的出现而发生变化、竞争日益激烈之际,它又背负了数十亿美元的额外债务。

  在最近几年利润下降之后,李维斯的利润再次上升。10月9日,李维斯公布截至8月26日的季度营收为1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净收入为1.3亿美元,增长45%。2017年,李维斯的营收接近50亿美元。文件显示,过去两年,该公司还将债务负担削减了一半。

  李维斯目前由奇普-伯格(Chip Bergh)管理,他从2011年起担任公司首席执行官和总裁。在此之前,他在宝洁公司工作了大约30年。

  今年1月,伯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大约有10%的业务是在线的,而且这一比例“增长得非常非常快”。伯格说,他们的批发互联网业务是有利可图的,他们的网络自营业务正在接近盈亏平衡。

  李维斯设计并销售李维斯、码头工人和丹宁镇品牌的服装。该公司经营着大约2900家零售商店,但他们的产品在110个国家的大约50000个零售地点销售。(来源:新浪)

李维斯与谷歌已开始研发智能夹克2.0

不玩科技的品牌商没前途?李维斯用AI搞电商

李维斯母公司Levi Strauss四季度降速 全年恢复增长

美国零售环境艰难 牛仔品牌巨头李维斯收入疲软

亚洲市场表现好 李维斯净利增长163%

搜索更多: 李维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