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屈臣氏携网易严选 重仓线下零售

  产品研发和设计感是屈臣氏所欠缺的,而这恰好是网易严选所最为擅长的,正如中国古代建筑中的榫卯结构,二者一拍即合。

  网易严选介入上游生产制造环节,使得产品从定位、设计、生产,都呈现出风格一致的设计感。产品多围绕“家”和“生活”两个话题,主打高性价比的洗护用品、家居杂物,与屈臣氏现有产品品类既有差异,又互相补充,产品的丰富度和双方品牌的加持有利于提升客单价。

亿欧智库:网易严选商品类别

  3.目标人群重叠度高,瞄准年轻新中产

  从2016年的第6代店铺到2017年的第8代店铺,屈臣氏的战略从“大众个人护理专家”逐渐向“潮流美妆与消费体验”转型。网易严选从一开始就定位品质电商,产品多以家居系列为主,强调生活品质的概念。

  两者的共同点在于,重视体验和品质,追求潮流和时尚。这也是双方构建自身竞争力的根本出发点,用商品、场景和营销作为实现消费体验的载体,将产品交付给用户,满足用户物质层面的需求,同时利用场景和营销更与用户产生情感上的连接。

  除了品牌形象和产品定位之外,屈臣氏和网易严选的消费客群重合度较高,这也是联姻的重要原因。

亿欧智库:屈臣氏和网易严选客群画像

  大众消费对商品的需求实现从温饱型向品质型过渡,在消费内容、消费理念、消费方式上都有升级趋势。目前80后、90后成为消费主力军,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6年我国崇尚年轻时尚且有经济能力的25-45岁女性占总人口的15.71%,约2.18亿人。

  “新中产”群体崛起,面对当下物质充裕的时代,消费时拥有足够的自由度和选择权,更倾向于悦己消费、追求品质生活,不仅体现在数量与范围的扩大上,还体现在质量与层次的提升上。屈臣氏和网易严选则正在快马加鞭地迎合这类人群的消费态度,以合作的方式拓宽服务的边界。

  总体来说,类似两者合作的方式不足为奇,屈臣氏和网易严选均在借用对方的优势,改善自身的流量和品牌形象。亿欧智库认为任何商业都要遵循商业逻辑,我们更需要思考两者如何实现资源深度共享,更为关键的是,现有模式能否直接改善或提升双方的盈利情况。

  来源: 亿欧-刘睿奇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屈臣氏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