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小龙坎门店存活率维持在100% 今年要突破1000家店

  2018年是小龙坎发展最快的一年:合作门店达到823家,营业门店突破710家。但这并没有达到小龙坎给自己定的目标,1000家店要放在今年来实现。大环境下要看清方向,小环境中锻炼力量。数量没有达到目标,质量却在提升。经过2018年,小龙坎在安全、管理、模式上继续升级,门店存活率也维持在100%。

  1. 所谓的寒冬里,小龙坎突破了800家店

  2018年,是小龙坎发展最快的一年,营业门店突破了710家。此时,距离这个品牌诞生,不过4年时间。

  小龙坎品牌总监苏小强说,2018年新增的门店有300多家。“这不算已经合作还没营业的,这部分还有100多家。

  尽管谈起加盟合作模式,业内有诸多诟病。

  无法掩盖的是,要快速占领一个品类的赛道,特许经营模式可以帮助更多,麦当劳、肯德基均受益于此。

  小龙坎也采用了这种模式。

  在众多指标里,门店数量只体现出快慢,存活率反映出体系质量的好坏,消费者的口碑才是品牌的命脉所在:

  截至2018年底,小龙坎门店的存活率,依然保持在100%;在消费者端来看,美团和大众点评提供的数据显示,小龙坎的五星门店达到了125家。

  “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只有小龙坎”、“减肥路上的坎,道道都是小龙坎”,这两句流行于网络的段子,已经说明了消费者对小龙坎的喜爱,而开业就排队的门店依然在排队。

  “2019年,我们在存活率方面的目标,设定在98%以上。”苏小强说,这主要是一些门店确实太偏,或者说城市太小,达不到门店要求的体量,在2019年会做适当优化。

  数量的增加,是为了占领市场;同期,小龙坎也在进行管理升级,保证门店存活率:两条腿走,两条腿都要走得快。

  2. 2018年的进阶:安全、管理、模式持续升级

  2018年开年,小龙坎就做了一件大事,清理山寨店。

  在这个过程中,小龙坎方面的态度是,交给专业的律师团队去做,总部有“三不”原则。

  “不介入,不参与,不归编。”苏小强说,数据还是很夸张的,维权开始时,成都的小龙坎有很多,但公司旗下的小龙坎在大成都范围内只有12家。

  而经过一年,目前情况已经得到了很好的改善。

  在苏小强看来,小龙坎整体的升级一直没有停止,只不过在2018年,更为严格一些。

  对于去年5月出现的事件,苏小强说,我们从来不回避。“说这是好事有点矫情,但它对于我们来说,确实让我们更清楚地认识到哪些地方不足,需要做哪些事,而且这个提升是飞速的。”

  安全升级

  后厨全部可视化,消费者随时参观

  2018年5月的事件之后,小龙坎将食品安全放在了极高的位置,在6月1日就启动了明厨亮灶系统改造。

  11月份,成都的门店全部重装完成。

  明厨和亮灶分为两个层次:

  明厨,即食客在小龙坎门店用餐时,都可提出参观后厨;

  而“亮灶”对顾客来说更方便,在店内可以通过透明玻璃及实时视频,随时看到食材的处理状态。

  成都门店的后厨还配备了与食药监部门联网的监控系统,食客在店内外看到的视频显示,和食药监部门远程监控是同步的。

  “合作商体系中也在推行,全国各地门店的后厨动态,都可以通过视频系统,传输到总部。”苏小强说,小龙坎打造的4D现场管理体系,起码在成都,是排在前列的。

  管理升级

  门店至少1名监察员,违反安全规定可能撤店

  如果简单概括,小龙坎对合作体系的管理,围绕在“法、商、德、情”四个字。

  苏小强说,这不难理解,法律的准则、商业的规则必须遵守,德是一个人的品德,情是一个人的操守、情怀、情商。

  “我们对合作商会有很严格的审查表,他要提供资料,我们从‘法、商、德、情’方面做背景调查。”

  培训是特许经营体系中,保持品牌一致性的重要手段。

  在小龙坎体系内,每年会有一次代理商大会和年会,对合作商、合作商的店长、厨师长三个层级,都有严格的认证培训,拿不到认证不允许上岗。

  已经合作的823家门店,每家店至少有一个人作为食品监察员,参与到小龙坎的督导体系中,发现违反总部规定的安全问题,解除合同、撤店都有可能。“我们欢迎所有人监督。”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小龙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