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被居然新零售给蛇吞的武汉中商开启新零售变现第一局

  武汉中商被居然新零售给蛇吞了,很多人都挺好奇的,到底出了什么鬼。武汉中商除了平时家里那点纷争,很少引人关注,这下子直接被扫地出门了,宫斗进入高潮?当然,出局后,主战场已经让给了居然新零售,从此江湖又开始变幻风云。

  武汉中商的卖身只是零售战场新一局的开始,从之前零售企业纷纷卖股求生,到现在整体卖身,传统的大零售跌入谷底,垂直领域崛起。卖身也不仅仅是卖身,而是酝酿已久的新零售变现开始。所有投资人烧的钱,最终都是要求回报的。

  2015年下半场,互联网的冷风开始吹起,很多人开始感觉美元资金已经不好拿了。

  2016年一些先知先觉的资金开始进入线下实体,试图打开一条新的跑道。

  2017年新零售风刮起,不撩几个新零售单词都不好意思出门了。

  2018年各类奇形怪状的零售项目只要挂上“新”招牌,都有资本撩骚。

  2018年下半年画风突转,新零售在舆论上突然成为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要是不怼下新零售都跟不上主流思潮。

  2019年,新零售开启变现首发,几十家资本投资居然新零售通过借壳武汉中商变现,以往烧的钱变成账面上丰厚的回报。

  红星美凯龙在A股是7倍PE,居然新零售以18/19倍PE打包进武汉中商,挂个新零售招牌得以超2.5倍加持。

  6.18元发行价置换居然新零售资产,面对武汉中商不知道多少个涨停,股价收益更是盆满钵满。

  居然新零售抢得变现头筹,并不是单一事件,接下来更多的投资项目寻找退出通道,拉开变现浪潮。

  私募股权投资一般为5年期,假设某私募股权期限为3+1+1,即3年投资期,1年退出期,1年延长期。也有部分私募股权投资期限较长的,一般5+N,即5年投资期,N年退出期。

  2016年介入的股权基金,历经17/18年三年投资期,2019年就会开始寻求退出通道。如果通过上市,一般还会有12个月的锁定期,即2020年退出,即为一个完整周期。

  投资期一般会选择打压市场估值,也就是估值越便宜越有利于买方;退出期拉抬市场估值,估值越高越有利卖方。

  17/18年整个零售板块估值被持续压低,市盈率达到历史低点,股权收购却出现井喷,这在以往是没有的。

  从19年开始,私募股权基金开始寻求退出通道,对于新零售概念估值开始水涨船高。居然新零售作为首发,虽然博得头马,但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不高,不过靠二级市场拉抬股价受益为主。武汉中商的雄起,主要是带动了新零售板块的估值提升,为后面上市基友打开估值上升通道。

  A股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为借壳提供了良好的市场环境。武汉中商作为首家,肯定也不会是最后一家。相对IPO漫长的排队,借壳显然更加快准狠,而拉升的市场效应就是企业的免费广告。

  在退出通道上,除了A股借壳和IPO,科创板的注册制更是天然的退出港湾。近期管理层频频释放科创板利好,不断为其造势。

  根据证监会《通知》,“试点企业应当是符合国家战略、掌握核心技术、市场认可度高,属于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软件和集成电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且达到相当规模的创新企业。”

  我们可以发现,新零售没有不谈降维、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这些概念的,谈这些概念是因为闲得蛋疼吗?谁知道呢。

  新零售必须是舍命狂奔的,《通知》明确指出要“达到相当规模”,没有规模连退出的机会都没有,投资人可没时间跟你耗,又不是要传给孙子做纪念。

  再结合各通道放出的消息,科创板相对于主板区别: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武汉中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