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2018童装发展现状 预测2019发力中高端市场

  2019年中国童装行业该如何发展?

  自2017年以来,服装行业中当属童装最为引人关注,童装行业发展速度一直领先于男装与女装,且增速差距逐渐扩大。各大服装品牌纷纷加大了对童装市场的布局,尤其是中高端童装市场。经过2018年的奋战,童装市场有何变化,2019年,童装又将走向何方?

  中国童装行业发展现状分析

  近几年,童装行业的增长速度较快。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高端童装行业市场需求与投资预测分析报告》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至2017年,国内童装行业市场规模复合增长率达9.68%,未来三年行业复合增长率仍将维持在14%左右,高于男装行业、女装行业的增长速度。2011年中国童装市场规模已达964亿元,2013年中国童装市场规模约为1164亿元,2013年我国人均童装消费金额仅为13.8美元,远远低于日本(66.3美元)、美国(90.7美元)与英国(137.2美元)市场消费情况,我国童装市场仍存在较大的成长空间。截止至2017年中国童装市场规模增长至1557亿元。随着二胎开放和消费升级,未来中国童装市场规模将不断扩大,且保持着较高的增长率。预计2018年中国童装市场规模将达1660亿元。并预测在2020年中国童装市场规模有望达到2665亿元。

  尽管如此,在大环境向好的时候,童装品牌更应该牟足劲抢占更高的市场份额。据了解,我国现有的童装企业大约为4万多家,但体量超10亿的童装玩家仅5家左右,童装上市企业也仅有安奈儿和起步股份两家。这也间接体现出童装品牌集中度较低。报告数据显示,尽管巴拉巴拉在童装规模上稳居第一,但其市场占有率也仅为5%,其他品牌均未超过1%,前十大品牌市场占有率仅12%左右。可见,当前的童装行业仍是一片蓝海,竞争将进一步加剧。

  随着消费的不断升级,80、90后成为童装市场的消费主力军,不可否认,这个群体对于所消费商品的认知度高,对于产品的品质要求更高,在品牌的选择上也更倾向于知名品牌,这也让童装品牌对未来发展方向有个更加明确的定位——发展中高端市场。

  瞄准中高端市场

  实际上,在童装行业爆发之前,各个品牌的定位只在中低端。受外来童装品牌的影响,国内童装品牌纷纷加大了对童装市场的布局,重点则是中高端市场。

  作为童装行业的老大,巴拉巴拉的母公司森马服饰(002563)在童装业务的布局愈发广泛。2018年,森马服饰借助资本优势与THE CHILDREN‘S PLACE INTERNATIONAL,LLC签署协议,获得北美地区童装品牌THE CHILDREN’S PLACE的经营权。随后,森马服饰以1.1亿欧元(约合人民币8.44亿元)收购了法国高端童装企业Kidiliz集团全部资产,收购完成后森马服饰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童装公司,进一步丰富自身中高端童装品牌架构。

  而刚进入2019年,森马服饰便以合资经营的方式与欧洲中高端童装行业的领军企业,也是欧洲最大的童装集团——KIDILIZ GROUP签订战略协议,进一步拓展中高端童装市场。除此之外,森马服饰推进巴拉巴拉品牌在香港市场开展零售业务,以香港地区为战略支点,进一步推动公司的品牌国际化。据悉,2018年上半年,巴拉巴拉品牌已在香港开设2家门店。

  森马服饰如此看重童装业务不无道理。自2017年开始,森马服饰的童装业务营收贡献已超过休闲服装业务,俨然有成为森马服饰主营业务的趋势,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其童装业务营业收入为28.69亿元,同比增长了27.70%,占总营收的51.86%。喜人的成绩必定推动森马服饰更加重视童装业务,预计未来的布局将偏向童装。森马服饰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志在成为一个国际品牌并正开辟海外市场,而童装亦是国际服装市场增长较快的板块。

  童装业务带来利润也引来男装大佬海澜之家的关注,海澜之家一出手便是瞄准了中高端童装品牌。2017年海澜之家以自有资金人民币6.6亿元,受让英氏婴童用品有限公司44.00%的股权,同时,海澜之家跟英氏婴童背后的云月基金签了对赌协议,若英氏2018年净利润未能达到1.2亿元,海澜之家可以全资收购英氏婴童。尽管目前还在等待几个月后的对赌结果,但海澜之家进入中高端童装市场的决心可见。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童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