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星巴克美国客流量恢复 但中国市场情况依然不乐观

  星巴克公布了截止2019财年第一季度财务简报,截止2018年12月30日的13周内它总收入上升9.2%达到66.3亿美元,超分析师预期。

  星巴克全球可比同店销售(comparable store sales)上升 4%,得益于客单价(average ticket) 3%的上升。两个最大市场的同店销售表现都维持了上季度的水平。美国同店销售上升 4%,订单量(transaction)终于止跌了,同比持平。

  在美国,圣诞新年节日季专用红杯和特饮薄荷摩卡(Peppermint Mochas)在美国帮助拉动了销售——它吸取了 2017 年节日季的教训,还对一些限定菜单降价。星巴克在美国的会员人数增长 14%达到 1630 万人。这都是帮助它提高同店销售的有利因素。

  冷饮在冬天也卖得很好。星巴克 COO Rosalind Brewer 在接受 CNBC 采访时称:“冷饮全年都卖得好,我们继续确认了这个趋势。”

  中国同店销售上升 1%,虽然和 2018 Q3 同店销售下降 2%相比,已经连续两个季度止跌。但如果和 2018 Q1 或以前 6-7%的增速比,星巴克在中国发展已经大为放缓。本季度中国市场订单量下降 2%,好在客单价上升(11 月初星巴克在中国市场部分产品涨价)抵消了同店整体下降。不过,星巴克门店客流量提升还是不太够。

  进入中国 20 年,星巴克随着城市化、消费者在外就餐、私企和外企增多、商业地产和购物中心发展,而获得了高速发展,但目前也随着人口红利经济放缓等种种原因而在中国市场面临瓶颈。

  当然,还有其他咖啡品牌的竞争,比如扩展很快主力做外卖和外带的瑞幸。2018 年星巴克终于和饿了么合作开通了官方外卖“专星送”。半年内“专星送”网点拓展迅速,目前中国 3400 多家星巴克中已有 2000 家门店开通了专星送。如果你用饿了么,会发现星巴克近期经常出现在首页,促销活动不少。

  星巴克 CEO Kevin Johnson 表示对美国同店(可比交易)的交易恢复比较满意,他再次强调了三大业务重点:加速在美国和中国市场的增长;通过和雀巢的联盟,增强星巴克品牌增加对全球消费者的触达;增加股东回报。

  星巴克本季度运营利润下降 9%,为 10.15 亿美元;净利润(net earning)为 7.6 亿美元,算是正常水平。但跟去年同期比下降 66.2%,主要是因为去年从统一手中收回了中国华东区 50%的股份而短期内利润增多。欧洲中东和非洲市场(EMEA)的收入下降 1%,星巴克称主要是因为汇率的缘故。

  本季度开了 541 家店,星巴克在全球已有 29865 家店。2019 财年星巴克要在全球新增超过 2100 家门店,其中北美市场超过 600 家门店,中国市场的规划是将近 600 门店,

  星巴克将 2019 年全年全球同店销售目标从 3-5%调整到 3-4%。通过继续和雀巢的合作,星巴克计划将餐饮和消费者渠道业务的运营毛利提升 30%。

  财报公布后,星巴克在 1 月 24 日收盘时股价下跌 2.54%。 

  (来源:好奇心日报 董芷菲)

搜索更多: 星巴克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