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外婆家吴国平:我想了三年终于决定做外卖 2019年目标3亿

  1月23日,“聚变·启创·无界”2019美团外卖产业大会在北京召开,包括外婆家、西贝莜面村、眉州东坡酒楼、和合谷、瑞幸咖啡等300多家餐饮外卖商户负责人出席活动,发布会上,美团宣布将投入110亿元,从4大方向助力商户升级,同时外婆家创始人吴国平现场分享了企业与外卖平台合作的心得,直言通过外卖盘活堂食产能。

  吴国平表示,外卖改变了餐饮业态形式,可以在房租、人力成本增加不大的情况下,有效拓展新的收入来源。同时,依靠外卖平台的数字化技术,还可以优化菜品结构、提升运营效率,实现更好发展。

  在外卖发展早期,吴国平一直坚持不肯做外卖,在他看来外卖会增加很多成本。“对于外卖,我想了三年才想明白。其实说到底外卖和钱没有什么特别大的关系,因为人是喜新厌旧的,顾客需要更多的选择。”

  2018年上半年外婆家开始与美团外卖战略合作,在谈到具体原因时,吴国平半开玩笑说是堂食生意不好快顶不住了。虽然做外卖的时间不算长,但是吴国平却对外卖业务有着自己独特的理解。“外卖要做好就是要加钱,便宜不是我们想做的事情。”无论是组织、流程还是物流,外婆家都在努力改进,细化到想要把客人就餐和骑手取餐通道分离开,通过餐厅动线改造让大家都更方便。

  据了解,2018年12月外婆家的外卖流水达到了2千万,吴国平希望在2019年外卖流水能达到3亿。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