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外媒:外资抄底中国商业房地产 去年780亿元创新高

  北京时间18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外国投资者正在增加他们在中国商业房地产市场的份额,利用中国企业的去杠杆化努力。

  去年,外国企业在全国范围内的商业房地产收购规模达到创纪录的780亿元(约合115亿美元),并占到上海商业房地产市场总销售额的一半以上。美国私募巨头黑石集团和新加坡房地产开发商凯德集团(CapitaLand)是其中的领头羊。

  与此同时,中国一些最大的私营企业集团,包括海航集团,正在加速剥离他们的海外资产。在某些情况下,也出售国内的房地产。

  高力国际集团(Colliers International)中国资本市场主管王贝蒂(Betty Wang)说:“多年来,每次外国投资者准备投标时,他们都会问我,‘你们现在有多少个国内投标者?’当我说‘几个’时,他们非常沮丧。而去年情况完全逆转了。”

  根据世邦魏理仕(CBRE)对规模1000万美元以上的交易的统计,去年,外国公司收购了全国31%的商业房地产。高力国际估计,他们今年可能占到上海和北京商业房地产总销售额的40%。

  凯德集团和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斥资18亿美元收购上海最高双子塔,成为去年最大的一笔收购。黑石去年12月斥资12.5亿美元收购了北京的一家写字楼和零售建筑群。

  世邦魏理仕的中国研究主管萨姆-谢表示,尽管外国投资者的收购主要集中在北京和上海,但杭州、南京和武汉等城市收益率上升的前景也吸引了他们的兴趣。他说,热门的领域包括出租公寓和物流。

  世邦魏理仕的数据显示,2018年外国公司在中国的商业房地产投资飙升62%,达到780亿元(约合115亿美元),创下在2005年开始记录这一数据以来的新高。

  高纬环球(Cushman & Wakefield)大中华区资本市场主管弗朗西斯-李表示:“虽然外国投资者已投了很多钱,但他们并未用尽弹药。今年,外资将成为中国商业房地产投资的一只重要力量。”(来源:新浪)

搜索更多: 商业房地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