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成都7-11便利店多家门店关门 官方回应:没有故意缩店

  有“零售之王”之称的7-11便利店开店情况备受关注。近日有成都市民反映,自己常去光顾的7-11便利店突然关门。

  而记者随后走访发现,位于盛隆街、福兴街等几个地方的7-11店铺也已相继撤店。

  7-11门店为何调整?记者对此进行了探访。

  探访A:7-11福兴街店

7-11福兴街店

  据市民赵女士说,位于福兴街的711便利店突然关了,“经常去这家店买咖啡,吃晚餐,看这家店平时生意也挺好的,为什么突然关门了呢?”

  1月7日,记者来到该门店,门口的24小时营业的招牌还贴在店面上,门店却已经搬空。负责这栋楼房屋租赁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里以前确实是711便利店,但现在已经搬走,原因是租约到期。

  探访B:7-11盛隆街店

7-11盛隆街店 已换成其它的连锁便利店

  位于成都盛隆街另一家711便利店,现在也已经关店。

  盛隆街上原来的711店也已关门,同样的位置,店面已改头换面成了另一家连锁便利店。

  附近酒店前台告诉记者,这里以前确实是711便利店,“据说因为生意一般,房租也涨价了,突然就关门了。”

  这一说法得到了接替711这家店铺工作人员的证实,由于附近的餐饮店比较集中,抢占了部分生意,“房租还比相邻店铺贵不少。”

  探访C:7-11太升南路店

711太升南路店挂出转租信息

  据一房产中介商铺部负责人王先生说,711现在在扩店,也在撤店。其中,也有目前尚在营业,但已挂出转租信息的情况。

  位于太升南路的一家711便利店,虽然目前尚在营业,“但已挂出了转租的信息,现在还没有转出去。”

  王先生透露,一些位置不太好或成本太高的店铺就关了,而一些好的位置的店铺还保留着。

撤走的门店

  7-11回应:并没有故意“缩店”

  数据显示,便利店行业的运营成本正在快速上升,主要原因是租金和人工,其中房租成本上升18%,水电成本上升6.9%,人工成本上升12%。

  成都711便利店出现数个门店关闭,是否也与成本上升有关?

  1月9日,记者联系上711成都方面了解多家店关张的原因。柒一拾壹(成都)有限公司总经理绫部洋文表示,现在成都7-11店铺数量为76家,对于闭店,是根据每家店铺各自的情况进行判断。他表示,公司并没有故意进行缩店,只是根据每个店铺不同情况去考量,会根据销售情况不好,租期到期等外部因素进行考量。“今年,7-11将会大力发展加盟事业,现各方面的准备已经就绪,下一步将通过扩大加盟事业,让成都本地人来经营7-11,使更加扎根于本土的7-11店铺扩大开来。”绫部洋文说。

  业内观点:便利店同质化严重,竞争激烈

  四川省连锁商业协会会长冉立春说,从行业角度来说,成都便利店竞争是很激烈的,且数量过剩。便利店出现关店、闭店的情况属于常态,还处于调整期。另外,如今传统便利店同质化严重,拼的多是传统家庭消费,或以普通食品类为主,外加早餐,一家便利店要维系生存,压力是比较大的,盈利也成为了严峻的考验。

  (来源:封面新闻 申梦芸)

搜索更多: 7-11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