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这家高端购物中心自带“社区商业”属性 24小时啤酒超市入驻

  岁末年底,上海许多新商场集中开业。真如板块一直缺少商业中心,居民们出门购物最近的就是环球港、近铁城市广场和118广场。如今随着真如城市副中心的建设速度加快,家门口的第一个现代大型购物中心——上海星光耀广场开始试营业。

  这家位于黄金地段、面积4.5万方的高档商场,其实有着浓浓的“社区商业”气息,商场布局和品牌聚集都很接地气,吸引了周边不少居民。建设方舍得拿出这样的核心资源造福真如居民,着实应该大大点赞。

  目前星光耀广场处于试营业,店铺开业并不算多。以零售、主题餐饮、亲子游乐店为主,地下一层的超市和美食广场正在陆续开张,5层的电影院也即将开业。

  记者看到,这家商场开了许多家网红店。最近最火的要数“24小时啤酒超市”啤酒阿姨——店主张银娣,身材高大、满脸笑意,是一个性格爽朗、气质干练的地道上海阿姨。张阿姨开店10多年,起初在法华镇路开的是一家普通烟纸店,卖卖日用品和烟酒。

  后来,随着周边便利店越来越多,网上购物越来越普及,烟纸店的生意没以前那么好做了。张阿姨想着要“酝酿一次转型”。她在法华镇路住了几十年,对这里的消费群体了如指掌,除了本地居民以外,这一片居住着大量来沪工作的外籍人士,附近还有交大、上海影城等年轻人的聚集区,而与法华镇路相邻的新华路上,更密密麻麻地分布着十几家酒吧。那时的张阿姨虽然年近五十,可心态依旧年轻,平时爱和年轻人交朋友,也爱喝酒,特别是啤酒。她发现,周边各式各样的酒吧虽多,但进口啤酒生意几乎是一片空白。于是在2011年底,张银娣将大部分的日用百货低价出售,开始一心一意卖啤酒。

  她店里的啤酒种类,从最早的200多种增加到几千种。无论是比利时的快克、英国的海威斯顿、荷兰的无醇啤酒,还是女士喜爱的比利时梦果系列、林德曼系列,甚至一些小众品牌,比如来自立陶宛的睿酷黑啤、葡萄牙的博克啤酒,在她店里都能买得到。没过多久,小店有了名气,更有许多外国顾客口口相传慕名而来。张银娣会的英文单词很少,就用手比划着来沟通,一来二去也没了障碍。常来的熟客,张阿姨总能记得他们的喜好,老外们都亲切地称她为“BeerLady” “啤酒阿姨”恐怕是全上海进口啤酒种类最多的地方了。

  开在星光耀的“啤酒阿姨”延续了超市模式,整家店面积达到600多㎡,汇集了数千种世界各地的啤酒,24小时营业。这个小店没有浮夸的招牌、没有复杂的装饰;有的只是几排冰柜、几张最普通的桌椅,有啤酒阿姨一贯热情的问候和爽朗的笑声。

  “啊,太萌太可爱了!”几乎每个人走进“杰的牧场”,都会这样惊呼。这个骑马训练场里,有好几匹性格温和的小矮马,还有一匹乳臭未干的棕色小马,差不多只有一条牧羊犬那么大,只适合幼儿骑马。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购物中心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