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店铺租金高昂 Gap将关闭纽约第五大道旗舰店

  高昂的店铺租金最终成为压倒Gap纽约旗舰店的最后一根稻草。

  在圣诞节后的第一天,也是消费者每年最期待的大型促销日当天,Gap集团却宣布其核心品牌位于纽约第五大道的旗舰店将于1月20日正式关闭。据悉,该旗舰店于1998年开业,至今已有20年的历史,共有三层楼,占地面积达4万平方英尺,Gap品牌最初所签的年租金约为8000万美元。

  纽约第五大道是蝉联多年全球租金最贵的购物街道,但于今年被中国香港铜锣湾的罗素街超越。纽约房地产委员会最新发布的报告则显示,尽管Gap旗舰店所在的第49街和第59街间的租金较去年同期下降了24%,但平均租金仍高达2973美元每平方英尺,这意味着Gap仅这一家旗舰店每年的租金就超过1亿美元,单单租金每月就背负高达900多万美元成本。

图为Gap集团主要业绩数据

  Gap业绩持续低迷,据时尚头条网数据,在截至11月3日的三个月内,Gap品牌销售额同比下跌2.9%至12.83亿美元,同店销售则下跌7%。

  在财报后的电话会议上,Gap集团首席执行官Art Peck首次坦承品牌业绩持续受到实体零售租金上涨压力,将关闭数百家门店以提升自身的盈利能力。据2017年的财报显示,Gap集团每年在租金方面的开支约为13亿美元,2018年以来Gap集团共关闭约200家门店。除Gap外,Gap集团旗下还拥有Banana Republic、Old Navy、Athleta、Intermix和Hill City共5个品牌。

  不过,分析师们对Gap关闭纽约第五大道旗舰店的决定依然感到惊讶,表示无法理解为何一家位于全球最繁华街区的门店的销售表现竟无法达标,并认为Gap旗舰店的关闭对于纽约零售业而言是一个不好的迹象。

  Business Insider则于12月19日对Gap实体门店进行探访后总结道,过度促销令品牌形象大打折扣,而价格依然超出消费者预期是Gap不再受消费者欢迎的主要原因。

  值得关注的是,在Gap关店消息传出的同一天,又有业内人士透露意大利奢侈品牌Versace位于纽约第五大道647号的旗舰店或将搬迁,目前Cushman & Wakefield已向该品牌旗舰店发起为期5年的转租提议。

  Versace于今年10月被已更名为Capri集团的Michael Kors以21亿美元收购,当时该集团计划在交易完成后在美国开设100家Versace门店。据悉,Versace旗舰店或搬至纽约更加高端的上城区。

  另据女装日报消息,纽约第五大道上占地65万平方英尺的奢侈品百货Lord & Taylor也将于1月2日开始撤离,青少年服饰品牌Abercrombie&Fitch则被传将搬离目前所在的第53街和54街,转而接手Gap将关闭的旗舰店。

  实际上,美国零售大幅关店已非一日之寒。美国传统零售商近年来正面临着严重的关店危机,过去几年中纽约关闭的零售商店数以万计,大部分被资金实力较为雄厚的美国连锁店替代,而如今更是陷入僵局,许多连锁店难以维持。

  高租金毁了纽约“街区文化”,也间接摧毁了曾经辉煌的美式时尚。除上述品牌外,近一年来Ralph Lauren和L Brands旗下的奢侈手袋品牌Henri Bendel位于纽约第五大道的旗舰店也先后关闭,原因无一例外都是因为难以负担的高昂租金。

  受此影响,纽约第五大道今年的空置率大幅上升,从一年前的10%升至20%。据悉,Ralph Lauren关闭的纽约旗舰店租约始于2013年,原租期长达15年,总面积为3.8万平方英尺,每年仅租金就高达2500万美元,目前仍未找到接手的品牌或零售商家。

  空置率上涨的情况同样也发生在美国大型购物中心内。房地产数据公司Reis Inc. 在今年对美国77座大城市及周边地区进行了调查,发现美国大型购物中心的空置率在2018年第一季度升至8.4%,创2012年第四季度以来最高水平。

图为2018年和2017年零售店关闭数据

  虽然今年美国零售商的关店数量较2017年有所好转,但情况依然不容乐观。据Coresight Research的数据,截至12月19日美国零售商今年共关闭5436家商店,最大输家是已破产的美国玩具零售商Toys R Us,共关闭735家门店,关店最多的时尚零售商则为Ann Taylor母公司,共关店500家。

  在宣布大规模关店计划的零售企业中不乏Guess、Michael Kors和Foot Locker等大型奢侈时尚零售商,不过Michael Kors、Crocs和Guess等品牌的关店数量则较去年已有所减少。

  除自身经营不善的原因外,经济环境和行业变化也给美国的时尚零售业带来了不小的冲击。特朗普于2017年走马上任后便发起了一系列的新政策试图推动股价增长,但目前美国地缘经济的持续不稳,令投资者愈发担忧零售业的泡沫将快要被戳破。

2页 [1] [2] 下一页 

GAP整体业绩惨淡 为何童装却能一枝独秀?

GAP落伍 国际快时尚进入疲乏期

Gap品牌第三季销售跌7% 料将继续扩大关店计划

美国经典悉数陷入身份危机 Gap持续恶化

GAP业绩不佳门店下沉 新店选址退居“二线”

搜索更多: Gap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