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GAP整体业绩惨淡 为何童装却能一枝独秀?

  GAP(盖璞)是美国最大的服装公司之一,创建于1969年,拥有五个品牌(GAP、Banana Republic、Old Navy、Piperlime、Athleta)。它是曾经在全世界风靡一时的平价时装品牌,但是近两年GAP在全球范围内大面积关店。业内人士都表示GAP童装生意是受影响最小的一个版块,但是一个版块拯救不了所有的业绩。童装为何能在GAP失利的环境下,保持增速呢?

  GAP现状惨淡

  在中国市场发展7年后,Gap“存在感”仍然很弱。而这几年,也可以说是Gap最黑暗的日子了,销售额已经连续下跌了7个季度。作为曾经的时装界销量霸主,GAP居然被福布斯评为未来十年可能消失的十个时装品牌之一。

  网上流传一段话:

  当你想买基本款,你会直接去优衣库

  当你想买好看又有大牌范的衣服,你会去Zara,或者更便宜的H&M

  什么情况下你会去GAP呢?

  大概是在逛街的过程中刚好路过一家GAP

  又刚好还有很多时间的时候吧....

  这不难看出来GAP已经不能作为消费者的首选,渐渐被人们遗忘。“时尚品牌会变老,但是时尚不会”,当你不能跟上时尚的步伐时,只有被时尚淘汰。

  GAP究竟是怎样被时代“淘汰”的?

  GAP品牌不仅在美国市场上发展失利,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根据相关财报,2017财年GAP在亚洲销售额同比下滑18.2%至12.63亿美元,一季度至四季度亚洲市场销售分别同比增长-20.5%、-23.2%、-17%和-13%。

  开辟中国市场晚

  gap这样一个国际知名品牌,2010年才开始进入中国。相比于H&M、Zara等同路线的快时尚品牌来说,着实是没有远见的。彼时中国市场已经被这些品牌瓜分殆尽,虽然中国市场很大,但是先入为主的观念阻碍了GAP的进一步发展;其次,2010年从中国各方面经济环境来看,GAP在中国的开店成本上涨,净利润一定会下降。

  供应链不完善

  天下时尚,唯快不破。H&M和ZARA虽然常常被质疑衣服质量欠佳,但胜在衣服款式翻新快。可由于Gap没有自己的工厂,Gap的产品从设计到进店的周期是10个月,这大概是ZARA和H&M的3~5倍。如果说作为一个快时尚品牌,如此长的产品周期显然无法与竞争对手抗衡。快时尚品牌失去了“快”,就失去了半壁江山。

2页 [1] [2] 下一页 

GAP落伍 国际快时尚进入疲乏期

Gap品牌第三季销售跌7% 料将继续扩大关店计划

美国经典悉数陷入身份危机 Gap持续恶化

GAP业绩不佳门店下沉 新店选址退居“二线”

Gap考虑关闭数百家业绩欠佳的门店

搜索更多: GAP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