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史上最全!全国60家商业地产企业170条产品线盘点

  过去十年是商业地产的高速扩张期,产品线思维已成为商业地产企业最重要的扩张战略。

  在【商业与地产】看来,产品线的核心是复制,是管控,也是效率和速度。

  产品线不单纯是商业地产的一个品牌概念,而代表着商业地产企业的从开发建设、招商运营甚至投资决策方面的标准化程度和管控体系的健全。

  在当下野蛮生长的环境中,商业地产企业的专业精神和管理水平参差不齐,但产品线思维的建立恰恰是走向规范化、标准化和专业化运营的起始点。

  然而,当越来越多的商业地产企业走向产品线竞争,可能我们已不约而同地向同质化的泥沼走去。

  时至今日,据不完全统计,百强商业地产企业旗下产品线总计超过500条。前100强开发商超过80%都是多产品线策略,兵分多路以扩大市场占有率。

  然而,产品线策略解决不了市场差异化的问题,家庭型、社区型几乎涵盖了超过60%的购物中心产品线定位,各家产品线之间的竞争也是近乎肉搏。

  事实上,在商业地产的世界里,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土地(树叶)。 与零售快消等其他商品不同,商业地产的产品线只能是最大化复制,而不是绝对复制。

  可复制的要素大多为品牌定位、主力店组合、主要客群特征等软性要素,但这些也都是建立在选址条件的标准化之上。而连同建筑结构、动线设计等硬件都进行标准化的企业随着拿地难度的增加、城市可供土地的减少而日益减少。

  更何况见多识广的新一代消费者已逐渐对千篇一律的设计失去兴趣。

  因此,在【商业与地产】看来,商业地产的竞争绝不能仅停留在产品线层面的竞争上。

  对于每一个商业地产项目而言,需要的是一个以消费者为导向的、因地制宜、快速重构的创新型“产品经理”,绝非只懂得管控和复制的“产品线经理”。

  在这个瞬息万变的市场中,创新比管控更适合生存。

  在产品线复制中失败案例比比皆是,那些对复制条件要求极为苛刻的企业,和在复制中注重创新和差异化的商业地产企业却一路稳扎稳打。

  在产品线的基础上,少一些标准化,多一些个性化,少一些KPI,多一些创新机制培育,对管理者赋能升维,才是对商业价值的最大化发掘。

  1

  华润商业

  据华润置地官方统计,截至2017年底,华润置地商业地产已进入全国22个城市,在营商业项目达30座,其中,已开业万象城16个,万象汇14个,整体商业规模位于行业前列。

  高端商业产品线定位的万象城、区域商业中心定位的万象汇/五彩城系列、华润1234Space为旗下地产业务3大商业产品线。

  预计截至2020年,华润置地计划投入运营的商业项目达54个,2021年及以后开业的项目还将有17个,加上华润集团委托管理的项目,预计5年后,华润置地投入运营的购物中心将达到90个。

  华润商业产品线一览

  2

  恒隆地产

  凭借多年在港发展及管理物业的经验和成就,自1992年开始,恒隆地产在上海打造了两项地标式物业,恒隆广场和港汇恒隆广场,大获成功。

  秉持在最佳位置开发和运营最佳物业的原则,恒隆地产的足迹现已遍及沈阳、济南、无锡、天津、大连、昆明和武汉,旗下内地项目均以「恒隆广场」命名,分别为沈阳的皇城恒隆广场及市府恒隆广场、济南的恒隆广场、无锡的恒隆广场、天津的恒隆广场、大连的恒隆广场、昆明的恒隆广场,以及武汉的恒隆广场。

  恒隆于2018年5月成功投得位于杭州市的黄金地块,标志公司的版图成功拓展至第九个内地城市。

  恒隆商业产品线一览

  3

  万科/印力集团

  目前印力作为万科旗下商业地产管理平台,在全国持有或管理的商业项目数量为126家,管理面积约1000万平方米;年已服务4.2亿客户。印力计划未来三年目标管理面积达到2000万平方米。

  据了解,万科与印力的整合仍在进行中,在广深区域,万科商业目前分为万科广深公司和印力广深公司,产品线相对独立。

  万科/印力商业产品线一览

  4

  万达集团

  目前万达集团的投资重点是商业地产、文化旅游和互联网金融三大产业,2016年以后,万达每年将开业轻资产型万达广场超过50个。

  万达商管集团是全球领先的商业物业持有及管理运营企业。截至2017年底,已在全国开业北京CBD、上海五角场、成都金牛、昆明西山等235座万达广场,持有物业面积3151万平方米,年客流31.9亿人次。2018年计划开业52个万达广场。

  由于万达与融创完成交易,万达茂和万达文旅城目前资产已归属融创,融创正筹备自己的运营管理团队,两家公司相关产品线将逐渐清晰。

  万达商业产品线一览

  5

  凯德地产

  凯德集团是亚洲知名的大型房地产集团,总部设在新加坡,并在新加坡上市。

  截止2018年3月31日,集团在全球拥有及管理资产总值超过910亿新币,多元化房地产业务包括商业综合体、购物中心、服务公寓、办公楼、住宅,以及房地产信托和基金。中国是集团的核心市场之一,多达47%的资产在中国,尤其是购物中心资产发展快速。2017年凯德在中国购物中心销售额增长了19.8%,净物业收入增长了8.6%。

  按照规划,凯德2018年开业项目5个,分别是上海凯德晶萃广场、上海虹桥阿里中心、北京凯德MALL天宫院、长沙凯德壹中心、佛山凯德MALL180。重庆来福士广场项目计划在2019年开业。

  凯德商业产品线一览

  6

  大悦城地产

  截至2017年底,大悦城地产已布局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成渝、长江中游等五大城市群的核心城市及周边辐射区域,成功进驻北京、上海、天津、沈阳、烟台、杭州、成都、西安、重庆、青岛等12个城市,拥有11个大悦城城市综合体。

  其商业版块拥有大悦城和祥云小镇两大产品线。2007年底在西单开出第一家大悦城,此后开始布局大悦城产品线。目前,大悦城地产在全国共有9个已经开业的项目。第二条产品线则为探索别墅商业模式而推出的“祥云小镇”, 偏向生活化,定位中高端客群。

  2018年,大悦城系列主要有3个项目在筹备,并于年内开业,分别是杭州大悦城、西安大悦城,以及改造中的上海长风大悦城。

  大悦城商业产品线一览

  7

  龙湖集团

  龙湖商业是龙湖集团旗下的四大主航道业务(住宅、商业、物业、长租公寓)之一,全程开发、持有和运营龙湖的商业地产项目。随着龙湖集团深入的全国化扩张,商业地产规模逐步增大,截至2017年底,龙湖商业成功布局环渤海、华东、华西、华中、华南五大板块,在北京、上海、重庆、成都、杭州、苏州、西安等城市累计开业商场数量26个,开业商场面积近260万平方米。

  龙湖旗下第一座天街-重庆北城天街自2003年开业运营以来,一直是重庆的生活中心和时尚地标之一。深耕商业地产近20载,龙湖先后发展出都市型购物中心“天街”、社区型购物中心“星悦荟”和中高端家居生活购物中心“家悦荟”三条主要产品线。

  龙湖集团商业产品线一览

  8

  新鸿基

  目前新鸿基已开业的商业物业主要集中在香港和内地,香港包国际金融中心IFC商场、新城市广场、东港城、荃湾广场、大埔超级城、上水广场 、V City以及APM等。2017年11月18日,位于新界的新都会广场重新开业。

  内地商场:北京APM、上海国金中心、上海环贸广场、广州IGC商场和广州天环广场等。

  新鸿基规划和在建的项目主要集中在华东地区,尤其是上海和南京两大城市,诸如上海徐家汇国贸中心ITC、南京国金中心IFC、上海莘庄天荟。新鸿基在去年的年度财报中表示,未来五至六年内,集团在内地投资物业面积约1200万平方尺。

  新鸿基商业产品线一览

  9

  太古集团

  2000年后太古集团将太古汇、太古里及颐堤港三类产品线落地内地,目前在内地正运营的商业地产项目仅有5座,除北京三里屯太古里项目外,其余4座均为与其他开发商共同持有。

  上海兴业太古汇于2017年5月开业。计划未来三年,至2021年秋季,在内地开发的楼面面积增加25%,预计将占太古地产总楼面面积的32.2%

  太古商业产品线一览

  10

  九龙仓集团

  九龙仓集团内地的投资物业以国际金融中心系列为主导,各项目均座落所在城市的中央商务区或新中央商务区的核心地带。

  凭藉其优越位置、卓越规划及设计、零售商及消费者的群聚效应以及顶尖的管理,各国际金融中心项目均定位为当地市场的潮流指标式地标。

  成都国际金融中心(2014年开业)及长沙国金中心(2018年年中分阶段开业)在规模及重要性上均足以媲美香港的海港城。规模较小的重庆国金中心则已于2017年开业。

6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蓝光商业董事长刘侠:大资管模式是商业地产大势所向

成交面积同比减少9.8% 商业地产的抄底之期来了?

国内商业地产供应过剩 亟待高质量发展

上海正成为中国商业地产最活力城市 2018年新开63个购物中心

国家发改委:企业债券不支持商业地产项目

搜索更多: 商业地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