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国内商业地产供应过剩 亟待高质量发展

  12月18日,中指研究院在北京发布《2018中国商业地产市场年报》。《年报》指出,2018年中国商业地产整体表现回落,供应过剩压力仍存。与此同时,商业消费又呈现出新的升级势头,在这一局面下,商业地产行业唯有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才能实现自身发展。

  据悉,在商业营业用房市场,2018年前11个月,全国商业营业用房新开工面积18037万平方米,销售面积10118万平方米。在新开工逐步放缓、销售减少的情况下,全国新增商业营业用房市场表现供应过剩,库存去化速度放缓。在办公楼市场,前11个月,全国办公楼新开工面积5488万平方米,销售面积3606万平方米,供过于求矛盾加剧。

  而在商办土地市场,一线城市市场热度下滑;二线城市城市化进程加快,对于土地需求旺盛,同时企业融资难度增加,使得土地市场回归理性,呈现出量涨价跌的局面;伴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三、四线城市商办土地市场的热度。但从长远来看,商办土地市场的总体供给规模较大,仍然存在较大的库存去化压力。这都表明,商业地产基本告别高增长阶段。

  同时,据《报告》显示,在消费市场,随着消费空间持续释放,将驱动商业地产升级迭代。而商业消费的趋势演变,也将深刻影响商业地产的发展。

  整体来说,一方面,经过多年的发展,商业地产存量巨大,已经基本告别了高速增长的阶段,其量价呈现出与以往不同的走势;另一方面,随着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变,居民消费加快升级。

  面对这种局面,有业内人士指出,只有大力提升商业地产行业的发展质量和效益,才能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

  来源:证券日报 记者 王 峥

上海正成为中国商业地产最活力城市 2018年新开63个购物中心

国家发改委:企业债券不支持商业地产项目

国家发改委:商业地产项目不支持直接融资

报告称商业地产持续降温 酒店式公寓同比连跌5个月

报告:前11个月中国百城商业地产成交面积同比降7%

搜索更多: 商业地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








    网站简介 - 刊登广告 - VIP会员 - 开放平台 - 内容制播

    权威商业媒体 零售淘金门户

    Copyright (c) 2003- 浙ICP备13037369号 红商网 版权所有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