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波司登上半年收入同比上升16% 收缩多元化

  12月20日下午,波司登(03998,HK)发布半年报,截止2018年9月30日止6个月,波司登收入约34.44亿元(单位人民币以下均同),较上年同期上升约16.4%。

  记者注意到,品牌羽绒服为波司登最大的收入来源,占总收入的51.5%。此外,公司多元化业务大幅收缩,半年期报告显示该项收入只占波司登总营收的0.8%。

  事实上,作为我国最知名的羽绒服品牌之一,波司登一直在行业中占有重要地位。2013年后,受到电商冲击、行业去库存周期等多种因素影响,波司登一度出现连续三年业绩下滑,但聚焦品牌羽绒服主业之后,公司业绩逐步好转。

  收缩多元化业务

  公告显示,在波司登半年期34.44亿元的总营收中,品牌羽绒服仍为公司最大收入来源,占比51.5%,除此之外,贴牌加工管理业务及女装业务分别占总收入的32.1%及15.6%,三类业务收入分别约为17.73亿元、11.07亿元、5.39亿元,较去年同期分别上升19.5%、63.5%、6.6%。

  值得一提的是,多元化业务收缩是波司登近半个财年采取的主要行动之一,收入约为2600万元,较去年同期大幅减少91.1%,只占到总营收的0.8%。波司登认为,多元化业务的放缓,与公司(聚焦主航道、收缩多元化)的整体策略保持一致。通过多元化板块的收缩,使得消费者市场聚焦点可以更加集中,羽绒服乃至功能性服饰的产品凝聚力可以更加突出,品类应有的市场认知及品牌溢价可以得以释放。

  具体来看,在波司登的多元化业务中,男装、波司登居家、其他品牌分别减少了83.3%、99.0%以及13.7%。

  波司登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公司整体业务中多元化收缩,但还会继续多元化业务,只是会从其他不同的角度来做这块业务,中短期时间内聚焦主航道,聚焦品牌羽绒服下面的波司登品牌。”

  数据显示,波司登品牌收入同比上升24.1%,达到15.57亿元;整体品牌羽绒服业务板块收入同比上升19.5%,达到17.73亿元。

2页 [1] [2] 下一页 

霸屏分众广告、股价5年新高 波司登要靠涨价实现千亿市值吗

业绩复苏刺激股价翻倍 165亿的波司登未来怎么走?

羽绒服旺季波司登股票火了 加拿大鹅却遇寒冰

加拿大鹅股价连跌 波司登却暴涨

波司登的春天 加拿大鹅过冬

搜索更多: 波司登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