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Zara彩妆能复制Dior“口红效应”?

  从Inditex集团的全面布局来看,正在加码美妆业调整战略布局,而对于Zara来说丰富彩妆类的快消品不仅丰富了产品线,又向Dior、Chanel等奢侈品品牌业务靠拢。

  而彩妆究竟是作为Zara促进业务增长的周边产品,还是未来业务的发展重心,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还不能过早定论,也许Zara唇膏能带起“口红效应”坐稳彩妆地位也说不定。

  只是美妆市场竞争本就激烈,再加上本次发布的Zara Ultimate系列也仅在线上售卖,不知道对于注重线下体验的美妆护肤品来说,消费者愿不愿意为其买单。

  发力线上,拯救线下

  不过从Zara的品牌角度出发,此次的美妆新品发布只在社交媒体平台和全球范围内的线上官网销售和品牌的线上策略息息相关。Zara作为较早开通线上业务的快时尚品牌,2010年就推出了可购物官网。

  去年,Zara在线销售大涨41%,推动了全年销售和利润上涨,这也助长了Zara深耕线上的决心。而且Inditex 集团CEO Pablo Isla也曾表示,在2020年前,要让集团旗下所有品牌都能通过线上渠道卖到全球各地。

  于是,Zara在今年的电商业务布局中动作也相当频繁。

  年初,Zara在伦敦开了一家只接受线上购买的快闪店,通过推出店铺直邮系统,从距离消费者最近的门店中发货,以更快地让消费者拿到产品,提升购物体验。

  据《女装日报》消息,11月8日,Zara的全球电商网站又打通了106个新线上市场。目前Zara电商网站已经向202个市场开放。

  紧接着,11月15日,Zara又发售了首个涵盖了夹克、大衣、针织衫以及鞋履等单品的线上限定系列Zara Srpls。

  除此之外,与线上业务相关的配套设施也在逐步跟进,Inditex集团先是在今年2月研发了“智能运营”系统。消费者通过手机App便可一键切换至店内模式,迅速找到想要的商品信息。

  同时还与警报设备供应商 Tyco 合作研发了安全标签微芯片,内置商品的款式和尺码,以便查询商品在供应链中的位置信息。

  为了保证线上购物的物流速度,今年8月,Inditex也宣布Zara将在物流方面“提速”,计划年底前在全球2000家店铺中设置店铺直邮系统,专为线上订单服务。使消费者能够更快的拿到购买商品,提升购物体验。

  只是Zara能否依靠全方位的线上布局和全新的彩妆品类打破业绩增长的颓势,让时间来来检验吧。

  来源:高街高参 作者:刘姗姗   资料参考 时尚头条网、界面

2页 上一页  [1] [2] 

Zara彩妆能复制Dior“口红效应”吗?

Zara进军彩妆界 多元化发展欲挽业绩颓势

跟着潮流去变 彩妆品牌Sivanna全球化之路

从网红彩妆品牌全球化思路看品牌出海

屈臣氏北京彩妆概念店引入“旋转寿司” 吸引年轻客群

搜索更多: 彩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