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从网红彩妆品牌全球化思路看品牌出海

  “快刀”可以“斩乱麻”,但却唯有“烈火”才能“炼真金”。

  互联网加速了品牌往其他疆域扩展的进程,解决了进入一个新市场的效率问题。可是,要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品牌全球化,光是效率是不够的,企业必须炼就自己的核心价值。

  1994年创立的法国彩妆品牌Sivanna也是追逐全球化梦想的其中一员。通过互联网和传统线下B2B手段,Sivanna不断扩展自己的销售市场。目前,其品牌已经进入到美国、巴基斯坦、中国以及东南亚等多个国家及区域。

  日前,为了解Sivanna品牌全球市场扩张的历程和经验,亿邦动力与Sivanna的董事Polo Chen和Sivanna Cosmetics Co.的CEO Jessice Qiu进行了一场深入的交流。

  用产品特性打开市场

  亿邦动力了解到,红发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于1994年成立于泰国,当时其与法国Sivanna化妆品集团合资开发亚洲市场。据Jessice透露,后来红发国际集团正式收购了Sivanna品牌。因此,在亚洲,Sivanna的影响力是从泰国开始的。

  “泰国拥有天然的‘人和’及‘地利’。因为泰国是亚洲人比较喜欢去游玩的国家。在游客的带动下,Sivanna品牌慢慢开始覆盖至越南、马来西亚等地。”Jessice说道。

  但是,要让产品通过用户自发传播,本身产品也必须带有传播的属性。在Jessice看来,产品的品质、安全性及外观设计成为Sivanna能快速在国际市场传播的原因。

  Polo告诉亿邦动力,因为Sivanna源于法国,整个产品理念跟泰国其他品牌相比更加强调产品安全性。比如产品使用真正天然的色素,并不会加对人体不好的化学物。因为Sivanna认为其彩妆产品是给人使用的,必须符合人的需要。此外,Sivanna也非常关注卫生认证,每一款产品都通过美国FDA认证才能推出。

  (编者注:FDA指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是美国政府在健康与人类服务部 (DHHS) 和公共卫生部 (PHS) 中设立的执行机构之一。作为一家科学管理机构,FDA的职责是确保美国本国生产或进口的食品、化妆品、药物、生物制剂、医疗设备和放射产品的安全。)

  除了产品的品质外,作为彩妆品牌,Sivanna还必须时刻抓住整个潮流的趋势。Jessice告诉亿邦动力,彩妆跟其他的产品不同,其潮流变化很快,很难固定在一个颜色上的。只能说一个季度可能会有一类颜色带着整个潮流,但颜色会一直变,Sivanna只能跟着潮流一直向前。

  “因此,Sivanna必须站在消费者角度设计产品和颜色,走在潮流的前面。现在流行什么颜色,我们团队一定要注意到。”Jessice说道。

  分销商的意见很重要

  当然,产品拥有特性仅是被新市场消费者发现的重要因素。但要在一个市场中稳扎前进,最终还得让自己的产品本地化。

  “比如在寒冷的地带,消费者对油泽性和滋润性的要求就比较高。但在泰国这类热带区域,太油腻太滋润是不好的。因此Sivanna必须根据不同地区的消费者需要去调制不同特性的产品。”Polo告诉亿邦动力。

  Polo认为,要抓住各个市场的用户需求,Sivanna必须聆听当地分销商的意见。他指出,很多时候Sivanna进入一个市场,都会听取当地客户(分销商)的需求去做产品。这些客户会直接告诉Sivanna当地的产品需要什么样的属性,然后Sivanna根据客户需求调配产品。

2页 [1] [2] 下一页 

屈臣氏北京彩妆概念店引入“旋转寿司” 吸引年轻客群

屈臣氏彩妆店进京三店齐开 为何选址“四环外”?

产品升级乏力 深耕口红市场的卡姿兰失守彩妆

稚优泉轻吻柔雾哑光口红引领彩妆新时尚

男士彩妆市场增长迅速 Chanel也来分一杯羹?

搜索更多: 彩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