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安踏CFO详解46亿欧元AmerSports亚玛芬收购案

  12月10日消息:今天早间,在国盛证券筹办的收购AmerSports交易解读及投资价值电话会议上,安踏体育CFO赖世贤详细解释了一些投资者关心的话题。下面为节选的精华内容:

  问:为何安踏体育与AmerSports不合并财务报表?

  赖世贤: 为什么不并表?最主要原因是,我们想保持灵活性。怎么解释?首先,亚玛芬旗下拥有诸多优质的品牌,品牌资产是非常重要的财富,短期很难复制。过去,AmerSports董事会属于财务管控型的角色,对品牌资产的运用和投资不够大。收购成功后,新的董事会将立足于中长期发展,加大对重点品牌的投入,并给管理层更多空间。一旦短时间并表的话,面临着很多财务指标的追求等各方面的限制,短时间不并表,有利于中长期发展。

  对于安踏而言,公司业务线比较简单,而亚玛芬的品类众多,同时,各项运营的效益、利润率、毛利率等一般都比安踏低,如果并表,对安踏的投资者而言,想清晰了解业务模式,会带来一些复杂性,所以先维持两个公司的独立性。不过,收购后,AmerSports会借用安踏在运营方面的经验,加快中国和亚太区的发展,我们也有信心提升亚玛芬各方面的效率。

  问:收购AmerSports会否影响安踏体育每股盈利?

  赖世贤:收购完成后,安踏将持有AmerSports近58%的股份,后者每年盈利的58%会直接递入安踏的盈利。安踏收购AmerSports虽然增加了负债,还用到一部分现金,但保守测算,按照市场的预期,最终将增厚每股盈利。2019年,从财务报表来看,每股盈利会增加。

  问:对AmerSports有何经营计划?收购会否大大增加公司的开支?

  赖世贤:我们会很快进行对AmerSports的战略规划,还有管理层的kpi和长期激励的工作,以及中国市场重点品牌的发展策略。

  基于原来AmerSports对外公布的增长计划,我们觉得本身就是很保守的经营计划,即使没有加大措施的情况下,依然算是比较保守。新的董事会成立后,我们会加大品牌和中长期的投资,并不是说,会短时间增加很多开支和成本。AmerSports的销售规模很大,不过投资比较分散,其实它是有能力做一些投资。有些品牌见效并不是很迅速,有些品牌比如始祖鸟,加大力度就能很快见效。重点品牌的细分会先后投入到必要的领域,加大效益和盈利水平的投入,不会是很长期的投入。

  我们没有考虑把2019年很多大的重组计划算进去,不会那么快做很大的动作,小品牌会出售,会有资产的调整,但2019年做大动作的机会不太大。

  问:对于AmerSports旗下品牌的发展策略是?

  赖世贤:原先AmerSports的董事会是财务管控型,会通过收购新品牌增加一些收益,新的董事会不一定会做这种事情,反而会把投入放在始祖鸟或者萨洛蒙,不一定收购新的品牌。所有品牌的策略要等董事会理清再来沟通。

  问:该笔投资会否影响安踏2018年下半年或2019年的派息比例?

  赖世贤:2018年下半年就会有一定影响。安踏和财团为了此次交易的贷款是五年期,预计五年内将减少一定的派息,不过最终仍会回到正常的派息比例。对于减少派息具体是平均分摊还是如何,董事会还没有做出最后的决定,我们会保守一点。

  问:当前AmerSports的管理层中,多少愿意留下来继续运营?

  赖世贤:并没有特别的品类或品牌的负责人提出要离开公司,大部分还是会比较稳定。收购前我们跟管理层沟通,他们比较认可安踏在内的财团的发展策略和专业水平,沟通比较顺畅。

  问:会否调整对AmerSports管理层的管理策略?

  赖世贤:原来的董事会属于财务管控型,给管理层的空间小一点,新董事会会给管理层更大的空间,注重中长期的激励。尽量保持不低于现有激励水平的情况下,增加中长期激励,与中长期发展策略更匹配。

  问:财团四方在董事会的位置和分工如何?

  赖世贤:新董事会将由财团各方组成,多元化的经验非常有互补性。新的董事会中,安踏将派驻四个高管,腾讯、方源和Anamered Investments各派出一个。

  四家并不会在新董事会有特定分工,决策机制会考虑到专业的配置和优势领域,我们会与管理层、第三方咨询公司共同制定发展战略,董事会承担监督、顾问的角色。

  问:AmerSports未来在中国、亚太区的开店计划是什么样的?

  赖世贤:Amersports的品牌未来开店主要有两个做法,第一,借用安踏的零售平台,由安踏来开店,这会涉及到一些关联交易的问题等,因为这些店铺算作安踏品牌;第二,AmerSports的品牌公司开直营店,与安踏没有关系,但新董事会会借用安踏的经验。

  具体怎么弄,董事会还没最后决定,都有可能。不过,正常来说,还是开直营店比较好一点,高端品牌一般还是由品牌来做零售,进入安踏集团的机会比较小一点。

  问:AmerSports的现有品牌与安踏已有品牌会否有冲突?

  赖世贤:很多品牌之间的品类有交叉,但是品牌有自己的DNA和风格、定位,很难完全去替代。欧洲品牌和美国品牌即使做一个同样的品类,也会吸引不同的消费者。安踏也有产品会与这些品牌产生交叉,但并不会说此消彼长,我们会努力做到一加一大于二。

  问:安踏对财团约3亿元的贷款进行了担保,对安踏负债会有影响吗?

  赖世贤:贷款还是财团去承担,不过银行需要有一方来担保,由安踏来完成,并不是已经实现的负债,并不在安踏本身的资产负债表中。

46亿欧元:安踏联手腾讯组财团收购芬兰运动品牌Amer

安踏公开对Amer Sports要约细节:腾讯间接持股近6%

安踏财团收购Amer传接近达成协议

安踏及腾讯领衔财团现金要约收购亚玛芬体育

安踏、腾讯等组成财团以46亿欧元购始祖鸟母公司

搜索更多: 安踏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