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永辉甩包袱 兄弟殊途 超级物种叫板盒马鲜生梦碎?

  盲目狂奔的恶果

  “永辉云创之所以遭到大股东的执意放弃,除了在战略上失误之外,更重要的是其发展模式的先天缺陷,虽然一路狂奔扩张,但最终也自食恶果。”另有业内人士对记者直言。

  据记者了解,永辉云创原承载着永辉超市的创新和探索功能。目前,永辉云创拥有超级物种、永辉生活(APP)、永辉私厨等业务,原为永辉超市子公司。2015年11月,永辉生活首家门店开业。

  自2016年7月,永辉超市、永辉云创管理团队将永辉云创的注册资本增资到6亿元,通过以合伙人代持股方式调整了股本结构之后,永辉云创接受今日资本注资,开始一路狂奔。

  特别是2017 年,永辉生活新开店173家,至 2017年底全国布局达10 城200店,其中单第四季度开店就达100 家。同时,公司2017年度新增 Bravo 门店 133 家。与此同时,对标盒马鲜生的超级物种也于2017年1月1日推出。到2017年底,超级物种达到27家,超额完成了 2017年初制定的开店任务。

  2018年,永辉云创再度提出了更加疯狂的开店计划:新开Bravo店135 家、超级物种100 家、永辉生活店1000 家。

  然而现实似乎并没有理想的乐观,至今已到2018年年底,永辉云创似乎开店数据并没有达到预期。资料显示,此前计划的新开 Bravo 店 135 家目前仅完成了不到62%;超级物种100家仅完成31%;永辉生活店1000家仅完成不到20%。

  “而这一切都是永辉云创只顾扩张,不顾盈利模式的可执行性,在盲目扩张之下,其亏损额也在急速攀升。”有观察人士对记者分析说,永辉作为跨界新手,根本没有快速扩张而配套衍生的电商运营和货品调配基因。

  对标盒马梦碎?

  “随着永辉云创开始自负盈亏,此前永辉超市借助永辉云创对标阿里巴巴盒马鲜生的发展思路也彻底梦碎。”有业内资深零售人士对记者分析说,盒马鲜生快速扩张以及逐步走向全面盈利的势头似乎更能说明一切。

  自从2017年7月14日,马云、张勇等一行人在“盒马鲜生”品尝刚刚出炉的海鲜后,阿里内部低调筹备一年多的新零售试验模式,一下子被推到了聚光灯下。截至今年11月30日,盒马在全国拥有100家门店,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全国16个城市。

  盒马鲜生CEO侯毅披露,一年半以上的成熟门店坪效达到了传统零售业的5倍,最早开业的门店已经收回了成本。

  “这说明盒马鲜生的成功不仅仅是阿里新零售的成功, 更是盒马鲜生APP背后运行着阿里的‘大数据和算法’的成功。”另有分析人士对记者直言,而此举也意味着超级物种的彻底失败。

  持续亏损的永辉云创,在被永辉超市抛弃之后,能否看到发展的现实问题?这也成为未来与阿里盒马鲜生叫板的前提。对此,本报记者将持续关注。

  来源:《华夏时报》 记者 张杰 北京报道

2页 上一页  [1] [2] 

永辉超市“断腕止损”

剥离新零售、加码线下商超,永辉超市为何要走回头路?

剥离云创业务、入股万达商管 永辉超市在下一盘什么棋?

永辉“切割”超级物种 新零售难赶阿里

剥离出血点的永辉超市 离新零售龙头还有多远?

搜索更多: 永辉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