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雀巢急转舵轮:与欧莱雅44年“恋情”或结束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根据10月31日欧莱雅集团公布的第三季度财报,2018年前九个月欧莱雅集团的销售额同比增加6.8%至198.6亿欧元(约合1384.5亿人民币)。其中,第三季度同比增长6.2%至64.7亿欧元(约合人民币511.38亿),是近十年来增速最快的一个季度。

  在香颂资本董事沈萌看来,虽然欧莱雅目前业绩发展势头较好,对于食品行业巨头雀巢来说,只能算是不错的投资项目,对其核心业务的发展不具备战略投资意义,因此在欧莱雅价值最大时将其出售,有利于雀巢股东利益最大化。同时,雀巢剥离非核心业务后,可以利用出售获得的资金强化核心业务。

  不过也有部分业内人士认为,出售欧莱雅股权会对雀巢产生一些不利影响。灼识咨询执行董事赵晓马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作为化妆品巨头,欧莱雅可以为雀巢在化妆品和护肤品领域的拓展提供捷径和更多的机遇。雀巢出售欧莱雅股份之后,在失去一部分较为可观的收益的同时,也会失去一些布局化妆品产业的机会。

  3

  谋变

  无论雀巢最终是否会将持有的欧莱雅股份出售,作为一家庞大的跨国食品帝国,雀巢正在积极调整业务版图已是不争的事实。

  相关资料显示,雀巢集团首席执行官乌尔夫•马克•施奈德(Ulf Mark Schneider)自2017年上任之后,曾多次公开表示雀巢将进一步投资核心的食品、饮料以及消费者保健业务。

  而这种调整也反映在雀巢的财报中。根据10月19日雀巢披露的相关财报,2018年前三个季度,雀巢的销售额达664亿瑞士法郎(合4628.47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公司7大业务板块中,固体和液体饮料业务部分的销售额达154亿瑞士法郎,对总销售额的贡献度达23.2%。营养品和健康科学业务的销售额达119亿瑞士法郎,对总销售额的贡献度达17.9%。

  在第三季度财报会上,马克•施奈德表示,前九个月大多数地区和产品品类的销售额均表现出强劲增长趋势,在北美地区和全球婴儿营养品品类中,雀巢的增长势头开始显现,并且产品组合管理方面已经实现了里程碑式的提升。

  据上述人士推测,雀巢作为一个跨国公司以及世界最大的食品公司,接下来会继续强化其核心业务,进行有必要的收购,同时也会积极地对不良或关联度不高的业务板块进行剥离。

  对于收购和出售的标准,施奈德此前曾对媒体表示,雀巢奉行的标准主要有四条,一是是否和战略一致,二是是否属于有吸引力的品类(包括增长速度和利润率),三是在竞争中取胜的能力,四是资源耗用强度。且所有的决定“都是经过慎重考虑做出的”,因为切换业务的成本非常高,不是一键就能解决的事情。

  “可以预见的是,取得了些许成绩的雀巢,仍有许多路要走。”上述人士如是说。(来源:《国际金融报》)

2页 上一页  [1] [2] 

雀巢董事会正讨论出售所持欧莱雅股权 关系出现裂缝

雀巢的并购奥秘:会达成“1+1>2”的效果吗?

雀巢并购启示录

雀巢加码胶囊咖啡业务 投4300万瑞郎在瑞士建生产线

雀巢咖啡在中国推出冷萃产品,冷萃要走向更大众的市场了?

搜索更多: 雀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