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雀巢咖啡在中国推出冷萃产品,冷萃要走向更大众的市场了?

  11 月,雀巢推出了瓶装的冷萃咖啡饮品,三个口味:拿铁、摩卡和冷萃美式无糖。目前已经在上海的罗森便利店上市,在罗森的售价为每瓶 14.9 元。

  接下来,雀巢还会把这款产品推到“咖啡市场成熟度比较高”的城市销售,比如北京、广州、深圳,以及一些二线城市。

  除了冷萃浓缩液和水,这款产品的配料里面还有速溶咖啡。虽然速溶咖啡(大于等于 0.5%)比冷萃浓缩液(大于等于 2.4%)要少得多。

  雀巢并未回答为什么要加入速溶咖啡成分。这可能是出于成本和保质期的考虑。雀巢的这系列冷萃即饮可以在常温下保存,保质期为 9 个月。而一般咖啡馆里出售的自制的冷萃瓶装产品,需要低温冷链,保质期也更短,一般不会超过 3 个月。

  近 15 元的价格,是雀巢罐装咖啡的 2 倍,也 2 倍于其他主流瓶装即饮咖啡如可口可乐的乔雅、统一的雅哈、味全的贝纳颂等。这个价格甚至比全家、罗森、和 7-Eleven 里的小杯现制咖啡都略高一点。另外加上冬天到了,热咖啡更加受欢迎,很难说这款产品会有很大竞争力。雀巢并未直接回复为什么在冬天推出冷萃咖啡。

  这系列新品的瓶身和包装设计比较特别。雀巢给《好奇心日报》的书面回复称:“初衷创意来源于咖啡店中咖啡杯概念”。从宽瓶口、上大下小的设计来看,的确是在向现制咖啡的包装靠拢。但和一般的咖啡纸杯形状不同的是,它有一个明显的分层,让瓶身更好握在手中。

  采用这种瓶身设计的产品不多,韩国品牌 acafe la 是另外一个。雀巢称,主视觉的创意来源是欧式咖啡店的黑板+粉笔字的告知牌。

  这可能是国内市场上第一款主流品牌推出的冷萃瓶装咖啡。目前市面上冷萃产品大部分是需要自制的咖啡粉包,或者袋装的冷萃咖啡浓缩液,罐装或瓶装的冷萃即饮不多。你能在一些咖啡馆里看到店家自制的瓶装冷萃。但是便利店、超市等零售渠道中的即饮冷萃选择很少。如果有,一般也是进口产品,比如盒马在售的一款 UCC 日本进口的冷萃咖啡。

  雀巢推出冷萃系列罐装即饮可能是因为冷萃在国内也越来越流行了。在星巴克最新季报(2018 财年第四季度)的分析师会议上,星巴克 CEO Kevin Johnson 谈到在中国一千多家门店铺开的“咖啡融合冰激凌”市场反响不错。该系列有三款产品:阿芙奇朵和两款冰激凌和冷萃融合的饮料。 另外,上海和北京的大多数咖啡馆也会在夏天推出冷萃咖啡,多少也能说明这款产品的接受度在上升。

  实际上,冷萃的制作方法(把咖啡粉泡在常温或者冷水中 6 到 20 小时不等)让它很适合制作成即饮咖啡来出售。但冷萃咖啡的制作需要更长的时间,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可能提高了厂商的成本。

  2015 年以前,冷萃咖啡只是一种在独立咖啡馆中流行,但总体还比较小众的制法。直到星巴克在美国推出了冷萃系列,接着,几乎所有其他有咖啡产品的连锁——包括唐恩都乐也都推出了冷萃咖啡。冷水萃取的咖啡液一般酸味会很低,可能还有咖啡的花香,口感更清淡顺滑。对于不喜欢咖啡的酸味的消费者来说,冷萃的接受度可能更高一些。那些觉得咖啡(尤其是深度烘焙的咖啡豆)口味重的消费者来说,或许冷萃能成为一种入门选择。

  (来源:好奇心日报 董芷菲)

雀巢的“中国式”去雀巢化

雀巢、联合利华和宝洁都要涨价了 因为成本和汇率?

费列罗着手改造收购自雀巢的糖果 从巧克力棒开始

联合利华或将迎来首个亚裔掌舵 雀巢龚万仁成为新CEO人选

雀巢与联合利华季度营收增长 受产品涨价因素推动

搜索更多: 雀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