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剥离出血点的永辉超市 离新零售龙头还有多远?

  永辉云创是永辉超市尝试新业态的孵化器,先后孕育了永辉生活、超级物种两大业态,今日资本、腾讯、创新工场、丹晟投资等先后战略投资永辉云创。但永辉云创成立至今尚未实现盈利,2016、2017年云创亏损分别为1.16亿元和2.67亿元,2018年前三季度净亏损更是猛增至6.17亿元,已然成为了上市公司业绩的拖累。

  中金公司认为,降低永辉云创股权比例并不再并表,有助于降低上市公司探索创新业务的成本和风险,同时还将对永辉云创的实控人及经营团队带来更有效激励。这一方面可以减轻永辉云创亏损对上市公司的业绩拖累,另一方面激励永辉云创团队,出表后能减少上市公司对云创板块的束缚,使之更快发展。而在上市公司经营报表层面,永辉云创在永辉超市的报表核算方法由长期股权投资成本法转为权益法,预计将确认2.84亿元投资收益,大概率会于2018年确认。

  不过,剥离永辉云创并不意味着上市公司不再发展创新业务,公司仍将继续新零售业态布局和经营模式创新,轻装上阵可以更高效的进行资源投入,同时公司也保留了在5年内回购标的股权的条款,可谓是一举两得。

  35亿元入股万达商管

  此外,公司还公告,12月3日,为了战略拓展优质物业,永辉超市与大连一方集团有限公司、孙喜双签订股份转让协议,拟受让大连一方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大连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万达商管”)6791万股股份,占万达商管股份比例为1.5%。每股转让价格为52元,标的资产价格为35.31亿元。

  公司称,入股万达商管是为了战略拓展优质物业。由于万达广场一直是永辉超市开店的重要场所,处于高速拓展期的永辉超市,在入股万达资管后,无疑将在选址等方面占据先机。

  兴业证券认为,公司通过股权合作的关系加强和万达的深度合作利于公司门店拓展:可以优先获得新开万达广场和承接原有万达广场零售业务的门店资源,省去部分选址、前期洽谈过程,并承接万达核心区位优势及物业资源带动的大量客流,两大品牌集中聚客效应更强。

  国泰君安证券行业分析师訾猛等认为,万达商管是公司重要的物业合作方之一,此举有利于加强双方的合作关系,助力公司优先获取万达旗下优质物业资产。此次交易作价对应万达商管过去三年平均PE仅8.3倍,估值合理,万达商管目前正在排队IPO,如果成功上市有望为公司贡献投资收益。

  永辉超市周三报收7.55元,上涨2.86%,成交7.85亿元。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张志斌)

2页 上一页  [1] [2] 

永辉超市走到十字路口:兄弟分家 35亿入股万达商管

阿里给零售“挖坑“? 永辉超市张氏兄弟“分工不分家”

辽宁首富出售万达商管股权 永辉超市35亿接盘

王健林好友35亿卖掉万达商管1.5%股权 永辉超市接手

永辉超市大调整 张氏兄弟解除一致行动协议

搜索更多: 永辉超市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