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产品提价 想要聚焦主业的波司登有多“无奈”

  早在“千亿目标”和全新战略规划提出之前,波司登就瞄准了海外。1999年,波司登迈出了国际化的第一步。之后,波司登赴68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商标注册,为走向国际化铺路。

  “经过多年的‘出海’谋篇,波司登实现了国际化的战略目标,目前发展也比较稳定、比较理想,但这也意味着波司登的海外市场发展即将进入平台期。”上述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如是说,国产服装品牌国外发展也是一柄双刃剑,在提供品牌力溢价、业绩增长的同时,也会带来国外市场成本高并拖累业绩表现的风险。

  突围待考

  事实上,留给波司登的空间并不小。伴随我国经济向好和消费升级,羽绒服市场的总需求量和价值量十分可观。研究数据显示,中国是羽绒生产和出口大国,也逐渐发展为羽绒服消费大国。预计在2018年,中国羽绒服市场规模为1068.17亿元,到2020年将达到1316.63亿元。

  但从羽绒服普及率来看,欧美国家羽绒服普及率为30%-70%,中国仅为10%。对此,波司登相关负责人告诉北京商报记者:“中国羽绒服是千亿级市场,随着四季化品牌和国际专业羽绒服品牌纷纷涌入市场,羽绒服品类价值空间将不断放大。”

  市场一大,竞争加大也无法避免。眼下,我国羽绒服市场已然日渐“拥挤”,高端羽绒服市场大多被国外品牌如法国Moncler、加拿大鹅等所占领;而在中端方面,类似于ZARA、优衣库等快时尚品牌也在不断实现业务多元化并扩充自身覆盖领域,陆续推出了羽绒服产品,且价格与波司登有很高的重合度。

  “无论高端还是中低端市场,所有服装品牌中涵盖羽绒服产品的都将是波司登的竞争对手。”纺织服装管理专家、上海良栖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程伟雄直言。

  对于市场竞争以及全新战略的落地,波司登在答复北京商报记者时这样表示:“面临的挑战有很多方面,企业需要系统提升品牌力、产品力、渠道力,以应对外部市场竞争的不断变化。”

  在程伟雄看来,波司登未来聚焦中高档定位,确实有一定的挑战。波司登原有的品牌定位、产品定位、渠道定位等偏大众化,仅仅只是产品定位和产品价格上提升是不够的,未来,波司登需要在品牌传播、营销推广、产品调性、门店设计与运营等方面都要有根本性改变与提升。

  (来源:北京商报 记者 方彬楠 白杨)

2页 上一页  [1] [2] 

品牌崛起启示 波司登逆势增长背后做对什么

波司登多元化服装半年亏损超过1亿 继续聚焦羽绒服

波司登:聚焦羽绒服业务不变 购物中心渠道占比升至双位数

波司登中期业绩大涨 品牌调整策略奏效

波司登:今年羽绒服平均提价20-30% 继续收缩多元化

搜索更多: 波司登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