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波司登:今年羽绒服平均提价20-30% 继续收缩多元化

  11月30日消息,近日,本土羽绒服公司波司登交出了启动“二次创业”后的第一份成绩单:上半财年,波司登总体营收增长明显,截至9月30日的收入为34.44亿元,同比增长16.4%;净利润为2.51亿元,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43.9%。

  从波司登的财报看,聚焦主业的战略已初显成效。财报显示,羽绒服业务收入为17.7亿元,较去年同期14.8亿元增长近2成。在今天下午的电话会议上,波司登财务总监朱高峰表态称,将继续聚焦羽绒服主业,收缩男装、家居等多元化业务。据知情人士称,波司登11月单月的销售额已破20亿元。

  此前,波司登羽绒服的均价大约在1000元左右。近来,随着消费升级的大趋势,波司登推动产品高端化,售价大幅度提高,今年羽绒服已平均提价20%-30%。朱高峰称,“未来,将不断提档升级,将主力产品价格维持在1500-2000元,”并继续提升高端产品的比例。

  将继续聚焦主业、收缩多元化

  2007年成功上市之后,波司登踌躇满志开始推动业务多元化,然而,高速发展的状态几年后无奈放缓。2018年7月,波司登高调宣布“二次创业”,并调整了战略,重新聚焦羽绒服主业、收缩多元化业务。在下午的电话会议上,朱高峰表态称,聚焦主业初有成效,未来多元化业务将继续收缩。

  目前,品牌羽绒服依然是波司登集团最大收入来源,其中,母品牌波司登占大头。财报显示,截至2018年9月30日,羽绒服业务收入为17.7亿元,较去年同期14.8亿元增长近2成,占总收入的51%,其中,波司登品牌收入15.6亿元,同比增长24.1%;排名第二的OEM业务收入11.1亿元较同期增长63%;而多元化服装业务占比则缩减91.1%,仅占总收入的0.8%。

  另外,波司登毛利率上升2.2个百分点至42.3%,也带动上半年毛利增长22.5%至14.6亿元。同时,库存情况也进一步好转,存货周转天数从165天减少至152天。“未来如何避免产生新的库存问题?集团从订单、库存、供应链管理做了很大的调整,未来存货周转期依然会进一步下降,库存周转改善明显。”

  朱高峰在电话会上表示,作为收缩多元化的一部分,目前,公司对男装、童装、家居等业务都已做了调整,更加专注核心主业。

  “去年,多元化业务的占比为9.9%,今年这个数字,还不到1%。”他说,“男装的门店关的差不多了,线上全部关闭完了,线下有的门店租约没到,总体正按照既定的战略方向。”

  除了聚焦主业以外,波司登正加速渠道洗牌。此前,波司登方面曾告诉新浪财经,未来3年将对现有3000家门店的70%到80%洗牌,新开门店将向热门区域布局,小店换大店,更注重坪效。

  朱高峰今天也表示,“关店已经是过去式了。” 从数据看,波司登线下的零售网点,截至到9月30日,增加了93个网点。

  产品呈现高端化:未来主力产品售价1500元

  随着Monclear、加拿大鹅在国人眼中曝光率的逐渐提升,不少消费者对羽绒服售价的宽容度不断提高,加拿大鹅动辄超过一万元一件的高昂售价,依然受到不少年轻人的追捧。

  中国市场的消费升级也让波司登从中受益。

  从此前波司登的产品售价来看,羽绒服的均价大约为1000元左右。今年,作为战略调整的一部分,波司登推动产品从功能性转向高端化、轻奢化,此前曾联手国际知名设计师推联名新款,推出防风防水材料的极寒系列等等。尽管设计师联名款和极寒系列售价比普通羽绒服高不少,多款产品售价高达约3000元,但极寒系列的售罄率高达90%几。

  朱高峰今天透露,这一年来,波司登的售价的确大幅度提高,今年羽绒服已平均提价20%-30%。

  朱高峰坦言,今年,波司登增加了很多中高端产品线,售价2000元以上的产品占比逐年在提升,未来,波司登提档升级将是个持续的过程,未来2-3年,波司登主力产品售价将维持在1500元-2000元,部分高端款售价2000-3000元,不过,不会与8000元以上的奢侈品牌比如加拿大鹅等产生竞争。

  朱高峰认为,波司登这样的定价,更符合中国市场的实际情况,“中国品牌只要你能做出高质量的产品,大家就会买。”

  今年,波司登重启了海外旗舰店,也有不少人猜测,波司登未来将加大国际化的脚步。今天,朱高峰表示,三年内,波司登依然以中国市场为主,深耕中国,先把中国羽绒服做得扎实,毕竟,羽绒服的战争已经打到家门口了,然后再看国际化的规划和打算。海外旗舰店等更多是国际化的一些尝试。(新浪财经 徐雯)

波司登上半财年利润增43.9% 羽绒服提档升级拉高利润

波司登未来将提高中高端产品比例

全国新开百店 波司登如何转身开启“羽皇”新征程?

“百店齐开,畅销全球”,波司登上海旗舰店开业

波司登纽约时装周上高调转型 曾经大肆收购成负累

搜索更多: 波司登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