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宝洁急拓大健康业务版图 将进军治疗领域

  日化巨头宝洁再次进军大健康领域有了新进展。

  12月4日,北京商报记者独家获悉,宝洁已经完成收购德国默克集团旗下的消费者保健业务,这标志着宝洁将进军从未涉足过的治疗领域,并将在欧洲、拉丁美洲、亚洲等区域陆续展开。翻阅宝洁近十年业绩可以看出,宝洁业绩增长并不亮眼,目前与十余年前的业绩基本持平。此前,宝洁为了提振业绩,“砍掉”大量品牌进行“瘦身”,但仍未有明显改善。

  在业内人士看来,宝洁此次动作,希望通过大健康领域寻找新的增长点,特别是在宝洁十分看重的中国市场。虽然中国大健康产业迎来风口,未来前景巨大,但无论外资还是本土药企,甚至包括联合利华在内的非该领域企业都纷纷加码布局,宝洁面对的挑战不仅来自于收购后的业务迅速落地布局,也面临诸多巨头的“夹击”。

  首尝治疗领域

  12月4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宝洁相关负责人处独家获悉,宝洁已经完成收购了德国默克集团旗下的消费者保健业务。

  值得关注的是,收购德国默克集团消费者保健业务之后,宝洁将可以在全球15个最大的OTC医疗保健市场中拓展业务足迹,扩大品牌组合以及丰富产品品类。所收购的品牌产品能够有效缓解肌肉痛、关节痛、背痛、感冒和头痛,并有效增强身体的活动和行动能力。其中,很多都是宝洁目前尚未踏足的治疗领域,并且该业务将在欧洲、拉丁美洲、亚洲等区域陆续展开。

  对此,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分析称,目前来看,宝洁将把大健康业务在亚洲的重点放在中国市场,将有极大可能优先落地。

  目前,宝洁在消费者健康领域拥有包括维克斯、美达施、Pepto-Bismol、佳洁士和欧乐B在内的众多品牌。“此次收购是基于在消费者保健领域,德国默克集团拥有强大的业务能力和供应能力、深厚的技术底蕴以及牢固的领导地位。对方的加入可以为宝洁提供了强大的医疗保健商业和供应能力,深厚的技术掌握和成熟的消费者医疗保健领导力,将补充宝洁现有的消费者医疗保健能力和品牌。”宝洁相关负责人表示。

  而被收购的德国默克集团的消费者保健业务已经遍及全球44个国家,涵盖900多种产品。数据显示,德国默克集团旗下的消费者保健业务规模达10亿美元,在过去两年内增长了6%。

  对此,宝洁全球个人医疗保健业务总裁TomFinn表示:“这将标志着宝洁个人医疗保健新时代的开始,我们现在正在努力实现我们合并后的业务的巨大潜力,为此,我们也创建了一个新的医疗保健组织,使消费者能够过上更好的生活,并推动销售额和利润的进一步增长。”

  寻找全新“战场”

  “由于电商和市场竞争带来产品价格下降,造成宝洁近年来销售增长缓慢,利润率萎缩,需要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资深营销人、智云图品牌咨询公司创始人姜晓峰认为,保洁收购默克集团旗下消费者保健业务的战略意图很清晰。

  纵观宝洁在全球市场的发展,十余年间销售额鲜有增长。中国作为宝洁十分看重的发展市场,在此期间业绩也不甚理想。回看2016年,这可谓是宝洁最为艰难的一年。2016财年,宝洁的营收同比下跌8%至653亿美元,彼时刚刚上任宝洁大中华区副总裁柯兴华接替了曾任宝洁中国副总裁的林小海。这已是宝洁在中国四年内换的第四位负责人,对于林小海的离职,外界传言为“业绩压力大”。

  到了2018财年,宝洁全球营收同比增长2.73%至668.32亿美元;由于营业成本同比上涨5.33%至342.68亿美元,导致净利润同比下跌36.01%至98.61亿美元。

  其实,在2006财年,宝洁全年销售额就达到了682亿美元,营业利润为139亿美元;与2006年相比,2018财年销售额不仅下降了10多亿美元,营业利润也未有明显增长。

2页 [1] [2] 下一页 

业绩增长乏力 宝洁将对内“瘦身”

宝洁公司宣布精简结构,十大业务部门缩减至六个

宝洁实施重大组织调整 六大业务CEO分管全球

宝洁中国“翻盘”记

雀巢、联合利华和宝洁都要涨价了 因为成本和汇率?

搜索更多: 宝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