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与MUJI不同风格 IDéE怎么走出非主流的?

  你知道MUJI,居然不知道IDÉE?

  MUJI和IDÉE,同样的日式家居,不同的风格。

  一说起国外家居品牌,大家容易先想到的就是MUJI和IKEA,一个主打日系简约风,一个引领北欧时尚。价格上来说,可能IKEA的价格更亲民一些。

  性价比高,有时意味着 “大众都喜爱”,也约等于说你和别人没什么不一样。

  所以在追求个性化的大时代下,家居店的风格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从工业风到性冷淡风,到现在治愈系、INS风等风格百花齐放,消费者也多了更多选择。

  IDÉE是谁?

  IDÉE由黑崎辉男于1982年成立,到现在已是“四十不惑”之年。早期,IDÉE主要引进欧洲一些比较前卫和高品质的家居品牌商品来售卖,也算是一间品牌集成店。

  逐渐地黑崎发现日本消费者和市场对于前卫和新潮设计与时尚的接受程度远超自己想象。

  这也催生IDÉE与设计师合作推出自己家具产品,一开始和固定的几位设计师合作,设计生产日本现代风格的家具系列,并逐渐形成了自己的品牌风格调性——经典、简约、低调的新潮与时尚。

  在家具设计圈,IDÉE的家具设计显得较为出挑,偏艺术外放,这也符合了时代的发展和年轻人的喜好。

  此后,IDÉE开始了与日本当地的设计师的长期合作,推出日本本土风格的家具。现在出售的产品中各式家具、设计品、居家杂货、植物盆栽、书籍音乐等均有涉及。

  IDÉE目前还代理了销售欧洲经典家居品牌的商品,同时也与设计师合作推出众多针对日本现代生活空间的家具,在现代性与日本的传统风格之间寻找平衡,摸索出区别于以Muji为代表的性冷淡风家具店。

  此心安之处是吾家,就像这个品牌所说“Life is about everyday”,“人生=Life”会联想到事业上的成功和恋爱诸如此类戏剧性的事情。

  另一方面Life,则是日复一日的生活,早饭,发邮件,给花浇水,出门工作,像这样每天琐碎的事情。IDÉE希望在人们日常琐碎的事务中,增添一抹亮色,IDÉE的家具也以艺术时尚,前卫新潮的风格为人所喜爱。

  Muji meets IDÉE

  以店中店模式保持独立运营

  IDÉE把日本传统设计风格和现代极简相融合,发展至今已是东京最大的家具店之一。“生活的探求,趣味的冒险”是其永恒不变的主题,算得上是一间以概念为主的家具店。

  从定位和风格调性上,IDÉE与同胞兄弟Muji有着许多相似之处,品牌店和集成店对于产品拓展来说也可以进行互补,这就促成Muji和IDÉE更深一步的商业合作。

  2006年开始,Muji社长金井政明出任IDÉE的社长,IDÉE成为Muji旗下的品牌,但在运营上,IDÉE仍然保持独立。

  随着双方的合作加深,现在IDÉE与Muji以店中店的形式保持独立运营;另一方面,也可以认为是Muji对自己产品的补充。

  Muji掌控了IDÉE后,相继在泰国、西班牙等国开出了第一家店,IDÉE的亮眼业绩也帮助Muji的营收回到了正常的水平。

  2010年,Muji发起了一个名为Muji meets IDÉE的项目,选择一些家庭混搭使用Muji和IDÉE的家具,并通过影像记录展示。

2页 [1] [2] 下一页 

无印良品商标案不断 MUJI如何在中国立足

MUJI纠纷二审未判 北京棉田持“无印良品”商标扩张

无印良品输掉商标官司在中国只能叫MUJI?没那么夸张

无印良品商标权案件仍在审理 在中国只叫MUJI不会发生

无印良品输掉官司,以后在国内或只能叫MUJI

搜索更多: MUJI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