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亚朵和QQ开了一家酒店

  亚朵酒店享有酒店界的IP收割机之名。在同类定位中端的商务酒店里,比起开店数量,它更喜欢说的是情怀和创新的故事。亚朵第一家IP合作酒店是杭州的吴酒店——以财经作家吴晓波个人为ip,后接着有知乎酒店、网易严选酒店、网易云音乐酒店,还有在星座界圈粉无数的同道大叔酒店。甚至让一些人欲罢不能的开心消消乐,也被亚朵相中,合作了消消乐主题酒店。

  所以,这一次,亚朵选择QQ超级会员去找到它的“亚群体”,倒也不意外。今年10月开始,深圳南山区深南大道上的亚朵酒店一改前颜,门面上多出了一个QQ企鹅的形象。

  这是继腾讯云之后,第二个腾讯IP与亚朵的合作。区别于腾讯云主题酒店的以黑科技元素吸睛,这次双方合作更像是通过强调用户的身份属性来引发情感共鸣。QQ超级会员可以看做是QQ会员的plus版,大约有1500万用户,是QQ 8亿用户中更进阶版的氪金群体。

最前线 | 亚朵和QQ开了一家酒店,我们去考察了它到底长什么样

  这不是亚朵第一次与QQ超级会员合作,去年亚朵也和QQ family打造了亲子风的酒店。QQ family是腾讯以QQ企鹅形象为核心,延展出来的一系列卡通形象。这次的超级会员店显然要更加偏向商旅风。店址紧邻科技园,远处就能看见腾讯大厦,腾讯员工入住能享受部分折扣。

  但对亚朵来说,花重金翻修改造店面,显然不是为了开一家专门服务腾讯员工的酒店,亚朵更大的意图,是通过个性化的店面,吸引包含QQ会员在内的客群。

  酒店的大厅错落有致地散落着QQ雕塑。门口陈列区有QQ和亚朵的ip衍生品,王者荣耀的手办、QQ耳机、小公仔、亚朵的茶、U型枕、旅行收纳包等。

  酒店一楼连咖啡的吧台。端一杯咖啡,走过休息区,可以去三面书墙环绕的竹居“Bam.Book” 翻书小憩。

  布局方面,该店共设8间主题房,映衬了QQ会员的8个等级,主题房与普通房间有一定的区隔划分,分别为:智Q主题双床房、智Q主题大床房、智Q主题园景房、QQ超级会员主题套房。

  酒店意图为住客建构一种“尊贵”的身份体验。据腾讯方介绍,为了凸显尊贵,在设计上特意采用了黑金配色。为了强化IP元素的展现,大到酒店大堂的金毛小Q雕塑和主题墙,小到房间抱枕、茶杯,甚至是一块饼干,象征QQ的企鹅形象贯穿了住客起居的各个环节,时时刻刻唤起住客的QQ用户身份共鸣。

  亚朵前台告知,QQ超级会员入住时,自动成为亚朵铂金会员,可以享受红包、折扣和免费升级等权益。对于QQ普通用户,入住当天日期与QQ号后两位正好一致时,也能升级。

  但在科技方面的表现,这家主题酒店并没能够让人眼前一亮。在一楼大堂,Yogo Robot的酒店服务机器人Mingo主要功能是引导住客入住以及送外卖。QQ超级会员主题房配备了腾讯小Q机器人,可以完成开关窗帘、主灯、电视,播放音乐等简单功能;在普通房中则只有普通的蓝牙音响。这与此前亚朵QQ超级会员战略合作发布会的媒体报道中提出的“线上AR看房、自助刷脸入住以及智能门锁等黑科技”构想还有较大差距。

  来源: 36氪-阿彤木

与亚朵合作布局主题酒店,同道IP生态圈的算盘能打响吗?

亚朵加速布局IP酒店

业主卖房,亚朵酒店特许加盟风险陡增

亚朵与歌斐资产开启战略合作,共创物业增值新模式

亚朵:新中产品质生活的入口

搜索更多: 亚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