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男装品牌回归路:雅戈尔甩卖资产 报喜鸟下调业绩预期

  回归与多维的矛盾

  和女装具备多样性不同,男装风格偏向单一。另外,因为男性和女性的购物习惯差异,男装的购买频率也相对较低。

  CIC灼识咨询的咨询总监董筱磊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目前男装市场的产品、定价和营销方式同质化严重,竞争激烈。产品类型上创新性不足,无法满足年轻一代个性化的消费需求,这是男装企业面临的主要挑战。同时本土企业还面临海外品牌、海外电商平台的冲击。

  在此背景下,这些男装品牌如何在回归主业的同时赢回消费者尤其是新生代消费者大军,是巨大挑战。

  董筱磊指出,本土男装品牌此前的目标客户是集中在30岁到50岁之间的男性。而“80后”“90后”对服装时尚度有更高的要求,消费习惯和上一代人也有显著差别,另外,年轻一代消费主力更注重品牌和产品个性化。

  有业内观点认为,目前的市场总量无法容纳那么多服装企业,一些服装企业需要通过多业务寻找新增长点,拓宽渠道和客户群,以实现利润增长。

  一些企业已在行动。在产品方面,本土许多男装品牌在搭建多品牌、多档次、多品类的产品结构体系。例如七匹狼孵化了新潮牌Wolf Totem,雅戈尔培育了YOUNGOR、Hart Schaffner Marx、HANP等多个主品牌。在渠道方面,各大品牌也在注重单店平均效益,向复合店平台型购物平台转型。例如雅戈尔提出了通过买手店、异业联盟等方式打造“1000家年销售额1000万元”的复合店。

  在营销方面,各服装品牌纷纷提出了顺应新零售趋势的战略方案。例如海澜之家与天猫签署新零售战略合作,提出将把旗下5000家线下门店全面升级为新零售“智慧门店”的计划。2018上半年,雅戈尔品牌服装则开始实施智能制造+智慧营销策略,建立快速反应体系,包括智能制造体系、产销反应体系和智能物流体系。

  不过,上海良栖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程伟雄对记者表示,目前,报喜鸟、七匹狼等男装企业在喊着要聚焦主业发展的同时,抓取了不少行业热点进行布局,比如定制化大潮、新零售等,但实际上,这些企业在这些热点上的布局,效果并不显著,并没能使之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归根结底,企业还是没有了解新消费群体的需求,在太多热点的带领下,反而迷糊了”。

  在程伟雄看来,服装品牌已经成为很多传统服装企业的“面子”。

  “品牌是这些企业整合资源的关键,否则他们在发展房地产、金融等业务时,要整合社会资源是有难度的。他举例说,品牌对于雅戈尔、杉杉都有特定的意义,所以他们不会轻言放弃。然而,这些企业要重新塑造服装业务,还需要漫长的持续投入。”程伟雄认为。

  (国际金融报记者 王敏杰)

2页 上一页  [1] [2] 

为什么这个国内男装品牌能同时征服LVMH和阿里?

一场属于男装江湖的斗争 谁更胜一筹?

COS全球首家男装店今年12月将于北京三里屯开业

新零售男装品牌拇指衣橱完成1000万融资

H&M入股英国男装电商Thread 连续Startup企业投资

搜索更多: 男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