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为什么这个国内男装品牌能同时征服LVMH和阿里?

  从未高调营销的国内男装品牌GXG,已成为2018年国内服饰零售最大的一匹黑马。

  相较于发迹于90年代末期的众多国产服饰品牌而言,由中哲慕尚集团于2007年创立的GXG无疑是后来者。最初的两年间,GXG甚至没有在一线城市开店,直至2009年才进驻上海、北京、武汉、天津、南京等一线城市。

  2010年,GXG进驻天猫,在上线天猫仅3个月后的双十一创下单日销售额破千万的记录。随后,电商便成为品牌业绩的巨大推手,线上占比达34%,公司预估未来3年电商占比将达到一半。去年天猫双十一,GXG登上男装服饰销售排行榜第三位,2016年更超过众多传统一线品牌位列第一,连续9年领跑男装品类。

  除核心品牌GXG外,该集团旗下还经营gxg jeans、gxg.kids、Yatlas以及2XU等五个品牌,但GXG依然是集团最大的业绩引擎。对于创立较晚的GXG而言,品牌几乎没有经历从线下向线上的第一次转型,而是线上线下融合并进。在抢占了电商市场的红利后,品牌的线下体量也不断扩张,其直营门店的销售占比接近70%。

  幸运的是,GXG的发展史不仅是中国服饰产业崛起的10年,也恰好是中国电商市场蓬勃发展的黄金期。不过,技术的变革也带来了零售市场趋势的改变。从B2C的繁荣,到全渠道的风靡,再到2016年底新零售概念的提出,GXG也开始酝酿新的计划。

  GXG早前就强调,“未来要控制一定的规模,重点提升利润,成为一家新零售模式驱动的公司。”

  今年双十一前夕,GXG与天猫合作升级的智慧门店于11月4日在南京建邺万达正式开业,成为GXG携手阿里巴巴落实新零售战略合作打造的首家新零售体验店。不同于一些品牌对门店互动性和购物体验的简单升级,此次GXG与天猫升级的智慧门店背后是一套完整的品牌重塑逻辑。天猫服饰总经理尔丁强调,“GXG与天猫服饰展开的是涉及会员、商品、数据以及门店等全链路的新零售深度合作。”

  从B2C的繁荣,到全渠道的风靡,再到2016年底新零售概念的提出,GXG也开始酝酿新的计划

  最新开业的南京建邺万达智慧门店试点的设计思路从微观上诠释了全链路的深度合作。

  根据消费者动线图,这个智慧门店将消费者在实体店的体验分解为六个场景,试图在购物的每一个环节增加购物的便利性和智能性。借助互动游戏屏、智能试衣镜、云货架、天眼系统、试衣间和产品RFID感应器等智能装置,使得每一个场景的智能化得以实现。

  首先,当消费者路过门店时,店铺门口的多屏互动游戏作为第一个场景,将通过游戏和权益发放为门店聚集人气,为店铺引流。与此同时,门店人脸识别系统将对消费者性别与年龄,以及会员进行迅速识别,并给予导购相关提示,定向推荐符合消费者特征的产品。

  GXG与天猫服饰展开的是涉及会员、商品、数据以及门店等全链路的新零售深度合作

  进入门店内部,大门另一侧设置的微笑打折机成为第二个场景,负责轻度互动并产生优惠券,进一步为店铺进行引流。消费者在机器前展示一下笑容,搭载了人脸识别算法的人工智能就会自动匹配折扣红包。

  当消费者进入店铺后,门店内部安装了两块百搭魔镜屏幕。如果消费者站在显示屏前,该屏幕会自动识别消费者特征,进行相关产品推荐。而如果消费者拿选中衣服走近屏幕,屏幕将通过无线射频技术和全店布局的RFID码,显示衣服的材质、码数、详情介绍和来自其他消费者的评价。搭配完成后,该屏幕生成二维码,消费者扫码可享受品牌权益。

  第四个场景为智能试衣镜,消费者无需上身试穿,试衣镜就可还原真人形象,不仅支持上下装自由组合一键换衣,还将得到智能推荐搭配。第五个场景是大型云货架,对接电商数据,同步线上售卖信息,扩展线下SKU,触摸式交互、扫码购买,线上线下打通,打造高效购物体验。

2页 [1] [2] 下一页 

一场属于男装江湖的斗争 谁更胜一筹?

COS全球首家男装店今年12月将于北京三里屯开业

新零售男装品牌拇指衣橱完成1000万融资

H&M入股英国男装电商Thread 连续Startup企业投资

国内服装版图 最吃香的竟是男装!

搜索更多: 男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