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借“技术”切入市场 物美旗下多点便利店已开8家

  物美“接盘”邻家便利店的部分门店已经以“多点便利店”的品牌重装开业。

  近日,北京商报记者走访发现,目前已有8家多点便利店开始试营业,多点便利店门店内商品结构与此前邻家便利店较为相似,除了大量鲜食产品外,还有进口食品和药妆等,与传统的物美便利店存在差异。值得注意的是,多点便利店里一出场就主打智能技术风格,门店内正推广“自由购”功能。

  北京商报记者在多点便利店榆树馆胡同店看到,该门店与传统物美便利店的不同之处在于多了三明治、饭团、沙拉等不少鲜食产品,日式便利店里标配的快餐、炸点、卤煮等也都有配备,另外还有进口药妆、进口食品等。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多点便利店将会销售2800种以上商品。目前,多点便利店已经开出安定门东大街店、毛纺路店等8家门店,这些门店均是在邻家便利店的旧址上重装开业。

  值得注意的是,多点Dmall此前在物美便利店实践的智能零售体系显然也复制到多点便利店上。在多点便利店内可看到自由购的推广标识,消费者通过多点自由购扫描商品二维码即可支付,在核验后完成购买。今年8月,此前主做商超赋能工作的多点Dmall宣布开始将业务扩展到便利店领域,并首先在物美便利店进行输出。根据多点Dmall此前披露的数据显示,物美便利店上线多点智能购系统后,会员数字化规模大幅度提升。一个月时间,通过自助购结账的日单量由不到7000单迅速提升至30000多单,增幅达300%。

  与此同时,多点Dmall还帮助物美便利店完成了会员和商品的数字化改造,目前,物美便利店内通过智能购系统达成的会员转化率超过70%,单日峰值可达90%以上。通过对便利店周围的会员购物行为精准分析,可实现商品采销促销的精准度评估。

  事实上,更贴近新零售趋势的技术型便利店已越来越受资本追捧。一个月前,科技创新型便利店企业便利蜂刚被传出已获腾讯与高瓴大笔投资,估值16亿美元。近日,北京本土连锁便利店品牌好邻居也宣布已完成千万美元融资,投资方包括人工智能企业旷视科技(Face++),并表示新融资将用于门店AI设备的持续投入、IT系统开发、2.0门店深度改造等方面。

  前有便利蜂、好邻居刚宣布获得融资,一直带有技术基因的多点则直接成立便利店品牌,正式切入便利店市场。多点Dmall合伙人刘桂海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当便利店成为传统零售商的战略标的时,也很难说多点Dmall不会进行相关布局。

  (来源:北京商报 王晓然 徐天悦)

原邻家便利店CEO担任物美新便利店品牌公司经理

物美将推另一个便利店品牌 门店资源来自原邻家便利店

张文中谈退休:阿里有市值还有接班人 但物美还没有

全时便利店或将出让部分股权给苏宁或物美等企业

物美便利店首次走出北京开出上海申园泰康店

搜索更多: 物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