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双11”女装销量第一背后 优衣库称实体店不可取代

  对于优衣库的营销模式,优衣库方面称,在中国,社交与电商、社交与口碑是两个大的趋势。“中国除了电商平台外,庞大的社交平台也很活跃,社交的实质是口碑分享,可以驱动或者转化成购买行为。”因此,优衣库在中国衍生出一个自身品牌的小程序社交入口。优衣库的官方微博和微信两大社交平台是消费者交流购买反馈的入口之一,而优衣库也会在微博与粉丝进行社交互动,以了解特定节假日消费者的穿搭需求,进行数据统计。

  “我们观察到一个很有趣的现象,有些顾客会拿着微信到店铺里寻找商品,有时候甚至是即看即买。”优衣库如此阐述。

  优衣库表示,每篇官方微信公众号推文的阅读量基本上都会占到关注人数的10%以上,这可以作为用户对品牌忠诚度的参考之一,但仍存在很多变数。“对好的内容、好的创意,年轻人还是会非常喜欢的。”优衣库说。

  实体店不可取代

  在“双11”前夕,优衣库在中国上线“掌上旗舰店”APP,且品牌称要将“掌上旗舰店”的概念延伸至全球,成为“世界最大的店”。优衣库对此概念的解释是:“店”内有无限的SKU(单品),用户可基本上找到适合自己的所有尺寸,只需要一个触点,便能满足用户的需求,突破货源、时间和卖场SKU库存的限制。

  优衣库方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商品的库存会随着不同的渠道而有所不同,比如会根据具体门店的历史销售资料进行铺货,有时会配合产品宣传适当增加数量。

  优衣库坦言,实体店虽有体验优势,但存在缺乏足够的库存空间去满足用户个体尺寸等方面全部需求的挑战,此时,打通线上线下渠道,变成了关键。“顾客如果在店铺买不到,可以直接通过线上旗舰店进行购买,此时‘库存’就不仅限于门店范围了,线上线下一体化使库存变得没有界限。”

  2018年初,优衣库在中国推出“线上下单、全国任意门店最快24小时取货”的服务。据公开消息称,优衣库在中国约500家门店引入RFID电子标签,通过RFID技术,优衣库可实时监测门店销售情况并及时调配商品。

  未来,优衣库总部在仓储、物流方面都会有先进的做法,包括使用无人机、自动化等。具体到中国区域,优衣库拥有包括顺丰在内的若干个物流合作伙伴。公司相关负责人称,在去年“双11”中,优衣库在一个星期之内几乎完成全线89%的订单配送。

  优衣库认为,实体店有着不可取代的价值,未来将重点在中国的三四线城市进行资本下沉,而在建设和开拓渠道上,仍需要较高的物流成本。

  对于记者提出的如何解决供需错配、提高客户黏性及复购率等问题,优衣库则称涉及销售信息,不便透露。

  来源:投资者报

2页 上一页  [1] [2] 

网购火爆实体店凉了?亚马逊阿里京东纷纷开起实体店

内衣秀前 维多利亚的秘密实体店继续恶化

“双11”实体店怎么玩?广州商场从“蹭节”到“搭台”

亚马逊和实体店展开季节工争夺大战

Facebook在梅西百货为小商家免费开设实体店

搜索更多: 实体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