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银泰百货再复制进入厦门 新零售如何融入传统商业

  阿里新零售阵营再添百货成员,同时也意味着传统商业向新零售的转型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11月19日,银泰百货在厦门美岁天地揭牌,与此同时,来自银泰商业集团的新零售“操作系统”也将引入厦门。越来越多的传统项目即将通过新零售开启转型,然而前期投入高、技术更新快等诸多难题却是传统商业深度改造的拦路虎。

  厦门美岁天地以白领为目标客群,目前尚未度过养商期,相对客流较少。而在双方合作之后,银泰百货将在数字化会员、商品数字化、场景改造等多方面发力。此外,银泰还将在合作的商场中建立双向互动的会员网络体系,并将智能洗车、天猫智能母婴室、智能物流机器人等引进合作商场中。

  上海万擎商务咨询有限公司CEO鲁振旺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在多次入股实体零售企业并积累了较长期的经验后,阿里通过输出新零售的手段改造和激活传统商业的方式,加速对外输出。此外,传统商业本身也具有改变与跟紧潮流的意愿。

  虽然新零售是实体商业的大趋势,但改造过程中仍困难重重。大部分新零售改造传统商超只是增设新零售门店以及在原有门店中增加线上服务,并没有对传统门店的供应链升级、数据系统打通等进行深度改造。

  一位新零售专家坦言,新零售业务引入前期需要大规模的投入,要想收获效果还需要长时间观望。此外,在新零售改造过程中,传统零售企业管理者还需作出思维转变,否则会导致线上线下运营出现断层。

  此前,阿里投资新零售改造三江购物和新华都购物广场,并没有达到预期效果。在最近的财报中,三江购物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1.42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8亿元,同比减少15.78%;同时,新华都在2018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49万元,同比增长1121.09%,但是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之后,公司仍亏损895万元。双方将其利润亏损的原因都归结为零售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公司创新店业务拓展前期投入和人才储备导致费用支出较大。换言之,新零售业务投入多,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看到回报。

  商业的本质是产品本身,线上线下融合只是营销方式的变化。零售专家胡春才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称,新零售最终需要回归到传统零售本质。零售商家需要通过卖差价维持生存,很多新零售玩法的成本很高,导致单价也高,部分商家为了拉拢大量客流,便采取降价方式,长此以往并不利于发展。而且新零售样本虽然有诸多优势,但投资成本非常大,对于商家来说也存在压力。

  此外,银泰商业CEO陈晓东坦言,在银泰所合作的二三线城市,会员数字化过程中可能会遇到各种难题,如互联网渗透较低、消费者接受新模式需要一定适应周期等。商品的数字化也并不容易,百货类SKU数量非常庞大且更新速度较快,商场需要及时对货品进行数字化。在团队方面,新零售与传统零售的思维不同,工作方式差距很大,而且在现在的团队合作中均以数据为技术,团队人员需要及时转变思维。

  (来源:北京商报 记者 王晓然 刘卓澜)

阿里系银泰百货首进厦门 将建设首个新零售商场

鄢学鵾:银泰百货今年同店销售额增幅创10年来最高

西安首个城市奥莱银泰百货小寨店迎来重装开业

温州银泰百货等商场加码推出“付费会员卡”福利

列队阿里 银泰百货预售“双11”

搜索更多: 银泰百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