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生鲜传奇王卫:30亿估值背后的五大商业逻辑

  上篇我花了很多篇幅来讲生鲜传奇的选址逻辑,我们跟大部分同行有完全不同的选址模型,别人要找十字路口、找商场,我们是找离小区门口最近的地方。这是因为我们认为中国会有全球独有的小区商业,我们赌五年以后小区所有的物业会成为最稀缺的资源,谁能抢先完成布局,谁就会赢得真正的红利。

  生鲜传奇的商业逻辑-聚焦

  生鲜传奇第二点重要的商业逻辑是聚焦消费者的一日三餐,提供完整的一日三餐的解决方案。零售切忌不断的扩充边界,很多创业者觉得自己面对的客群越多机会就越大,其实不然。摊子越大你的着力就越弱,当某一领域你是消费者的首选,您一定能占领市场的一席之地,当你觉得你什么都能做就一定会死。

  我最早开大卖场,从做百货开始一步步缩到做家电做超市,一直到今天从生鲜聚焦到一日三餐。我认为一定要找到最小的元素,在这个点上做到没有对手。聚焦的另一个价值是,店的面积可以更小,也更容易找到合适的物业,更容易增加店的密度。

  在经营过程中我们发现,就算拼尽全力还是会遇到销售额的瓶颈。原有商业模式的限制在哪里呢?其实我们之前把消费者的生活简单化了,忽视了大家在外就餐的情况。发现这个原因我们便开始研究消费者都在哪里吃饭,发现很多人在旁边的小铺子吃,这些地方档次很低,门面也往往小且破烂。

  我们想了一个办法:把这些小店整合起来。我们把生鲜传奇的面积扩大,外面隔成一个个小档口租给这些小店,作为满足消费者一日三餐的补充,结果效果很好。通过这个模型,我们不仅提高了消费者的黏度,场外租金甚至还能赚钱。而我们的出发点还是聚焦在消费者的一日三餐,提供一日三餐的解决方案。

  生鲜传奇的商业逻辑-产品

  做制造型的零售,要回归产品本身,基于消费的需求开发自有品牌,而不是把别人的东西重新包装。产品是零售最基本的元素,所有的营销,所有的购物体验,都不能脱离商品本身。

  现在很多年轻人喜欢吃卤肉、卤菜,但他们弄不好调料,后来我们发现中药包很便捷,于是跟厂家联合起来用中药包的制作工艺制作调料包。原本是想卖给年轻人,后来发现消费者普遍都很喜欢,成了我们现在的爆款。后来我们发现,现在年轻人生活常识匮乏,并不知道这个卤包,也可以卤鸡、卤排骨,卤鸭子。我们就在包装上区分出来,里面的东西一样,但满足了消费者对产品功能设计的需求。

  此外,我们自有品牌的品质要求高于行业标准。以豆制品为例,正常的豆腐如果两个小时不放冰柜就会发黏,不会坏的豆腐都添加了大量的防腐剂。虽然成本上贵了40%,但我们开发的豆腐绝不放防腐剂,绝不放转基因的豆子。

2页 [1] [2] 下一页 

生鲜传奇王卫:我如何三年打造一家30亿估值公司

生鲜传奇今日2家新店开业 门店总数已达102家

生鲜传奇获得3亿元B轮融资

生鲜传奇今日再迎2家新店开业 门店总数已达98家

生鲜传奇王卫:你战胜了已知对手,却可能输给未知对手

搜索更多: 生鲜传奇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