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生鲜传奇王卫:你战胜了已知对手,却可能输给未知对手

  1、中国特色的软折扣店

  很多人把传奇定义为生鲜店,但我们并不觉得自己是一个生鲜超市,我们重新定义了一个商业模式“小区商业”,而且我们特别强调我们其实不是生鲜店,而是全新的商业模式,我们的业态模型是中国特色的软折扣店。

  大家都知道折扣店,在传统意义上是硬折扣店,特点是品种不多,一般在一两千个品种,自有品牌率非常高,一般要达到80%多,不做促销,因为它已承诺是最低价了。

  但软折扣店的品种相对会多一点,它主要的表现特点:商品相对会多一些,而且会以生鲜作为一个非常大的比例,做适当的折扣和营销,最重要的一点自有品牌率一般只有50%左右,没有那么高,不是一个硬性折扣店。相对而言,从全世界来看硬折扣都在往软折扣转化。现在来看软折扣店的生命形式会比硬折扣更强,全世界都在向软折扣店去转化。

  生鲜传奇有非常重要的逻辑,我们定位于“小区商业”,选址模型是切入小区,离小区越近越好。为何乐城义无反顾地停下所有业态,包括原来发展的8、9个各类小业态公司,基本都关停,不是说不挣钱,有的甚至都发展得很好。后来我们发现零售业有其必然趋势和规律。今天我们有很多企业所面临的困惑有重大的商业误判或战略误判。

  从去年开始资本、实体商业都将便利店作为救命稻草,大家去做“便利店+”,便利店+餐饮、便利店熟食化、便利店餐饮化,这跟做餐饮店有什么区别?这还是便利店吗?

  便利店从某种意义上来讲是一种非常软弱和落后的业态,因为它东西少价格又贵,购物体验并不好,从盒饭到关东煮都不好,无论它吹得很好。小业态跟大卖场去比毫无价值,为何小业态现在会兴起?

  其实是中国有一个全世界非常奇怪的居住形式,就是现在的房地产,用围墙围起来,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围绕着小区去行动,这也就是今天为什么好多百货商场、大超市下滑的原因。

2页 [1] [2] 下一页 

生鲜传奇今日同开7家店 门店总数达到88家

生鲜传奇店长段志立:重视门店管理 增加顾客黏性

生鲜传奇今日再开五家店 门店总数达到81家

生鲜传奇8家门店同开 门店总数达到76家

生鲜传奇今日再开三家店 门店总数达到68家

搜索更多: 生鲜传奇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