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连咖啡试水团购一杯不到4元 也要打低价牌了?

  最早以互联网咖啡闯出一隅市场的连咖啡,在新晋玩家和行业巨头的搅局之下,昔日的“配送”王牌已经沦为行业配角,影响力被无情稀释。在此局势下,连咖啡近日借“双11”热度试探起“团购”业务,该业务甚至将咖啡均价降到最低3.98元/杯。一次性需配送10-50杯咖啡的规则被业内解读为对B端用户需求的试探。然而价格低至1.8折的玩法,到底能否成功吸引企业用户,品牌又该如何平衡成本收益呢?

  4元咖啡试探团购

  咖啡品牌也在蹭“双11”的热度。北京商报记者在连咖啡微信公众号中发现,品牌推出50杯起售套餐,存入咖啡库时可分为一次性配送、两次性配送和五次性配送,单次配送数量越多,总价越低,有效期一年。

  以金奖美式套餐为例,一次性配送50杯价格为199元,两次性配送每次配送25杯价格为299元,五次性配送每次配送10杯价格为399元。这样算下来,不同配送套餐每杯咖啡价格分别为3.98元、5.98元、7.98元,和22元的原价相比,相当于以1.8-3.6折出售。

  北京商报记者咨询连咖啡客服上述产品时被告知,套餐产品规格和口味与普通单品咖啡没有出入,仅需提前预约2-4个小时后配送,活动截止到11月11日。

  11月12日,北京商报记者发现,连咖啡微信订购页面“咖啡套餐”已下架,目前只有个人拼团的活动。

  对于如此低价是否有意试探B端市场以及销售效果如何,北京商报记者采访连咖啡相关负责人,但对方表示目前暂不做回复。

  昔日王牌已变标配

  近年来,连咖啡凭借互联网思维和O2O模式抢占了部分高客单价客户群,狠狠打击了传统咖啡最薄弱的一环,如今随着互联网咖啡的崛起和完善以及传统咖啡也逐渐加入外送行业,咖啡配送这张王牌似乎功力减半。

  在连咖啡最初试探出的互联网配送市场中,巨头频繁搅局,并以更雄厚的资本资源占了上风。今年8月,星巴克正式联手阿里巴巴,同时旗下的饿了么、盒马、淘宝、支付宝、天猫、口碑等业务线也都参与其中,不局限于外卖业务,阿里巴巴将会为星巴克提供多方位的数字营运支持。新兴咖啡品牌瑞幸咖啡以O2O+咖啡+新零售模式也正以B端企业合作的方式大规模进驻北京不少核心商圈写字楼开店,同时快速布局高校、旅游景点。

  更为重要的是,自瑞幸咖啡大规模布局快速配送业务并引起行业同行跟进以来,无形中培育了大批年轻消费者,“30分钟上门配送”几乎成了外送咖啡的标配。

2页 [1] [2] 下一页 

试水团购业务 连咖啡要打低价牌了吗?

连咖啡“社交新零售”PK星巴克“第四空间” 谁更胜一筹?

连咖啡剑走偏锋:分销模式卖咖啡

连咖啡CMO:如何用小程序裂变,一天内让52万人参与活动?

星巴克、瑞幸、连咖啡“三国杀”:阿里入局后大猜想

搜索更多: 连咖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