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肯德基竖着排,星巴克横着排,排队背后有何玄机?

  当你在城市中看到人群排起了长队,不要以为是在春运,很有可能前面有家喜茶。随着消费者对餐饮市场的要求越高,越容易出现“一堆扎”的消费情况。意思就是说:即使排队,也要选对的。细心的人可能已经发现,排队在生活中很常见,但却有一些怪现象。有的餐饮店门口的队伍是横着排,有些则是竖着排,这其中有什么玄机吗?

  排队,是大家都经历过的情形。当人变多的时候,资源不够使用,就会需要排队。比如节假日去公园上厕所人多会排队。比如一家新开的蛋糕店打折,买的人很多会排队,还有例如一些网络拥堵的时候会出现排队等候的现象。

  但就是这一个简简单单的排队,其实里面还牵涉到许多的问题。比如有的时候我们会发现星巴克排队是横着排的,而肯德基是竖着排的。那么,这之间有什么区别么?是有什么理由使得星巴克和肯德基选择不同的排队方式?

  客流量巨大的肯德基

  肯德基这是我们十分熟悉的快餐品牌了,很多时候外出,当你不知道该吃什么,想吃什么的时候,通常肯德基就能满足你。不管是和好友出去玩,还是一个人匆匆解决一餐,肯德基的快餐属性和口味都能很好的满足人们的需求。

  通常一家肯德基会有3个以上的点餐服务台。而且我们可以发现,肯德基的点餐台大部分情况下就设置在进门处。人们一进门就可以自然的走到点餐台前,这一设置的目的就在于突出肯德基的快餐属性,提高翻台率。

  同时肯德基是竖着排队的,我们也可以看到,肯德基在室内空间设计的时候,特地在点餐台前留出了一片不小的区域来容纳排队的队伍。竖着排队的方式最适合大于三个点餐台的情况,因为如果是横着来排队的话,那么中间的那个点餐台要么客流量不足,要么就依然会竖着排起来,这样的话,三个以上的队伍会呈扇形分开,中间会流出一大片区域,被浪费。

  所以我们也可以看出竖着排队的方式,十分适合肯德基这种客流量巨大,拥有多个点餐台的快餐店。

  横着排队的食堂

  食堂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一般在上学的时候,和工作后,单位有提供食堂的,和一般的大型商业广场,如万达这种的,在负一楼一般都会设置美食广场。美食广场,就像学校里面的食堂一样,一般会设置很多的店面。

  那我们十分熟悉的中式快餐举例,通常里面的菜都是提前炒好的排成一排呈现在顾客面前。而顾客需要浏览这些不同的菜式同时选择自己想要吃的是什么,然后告诉打菜的服务员帮你打菜,然后结账。通常只会有一个收银台。

2页 [1] [2] 下一页 

咖啡外卖市场竞争激烈 星巴克扩大外卖业务

星巴克在华布局咖啡豆本土化 升级咖啡供应端

星巴克圣诞纸杯这个营销套路为什么玩了20年都不腻?

外卖配送助攻 星巴克中国同店销售额增长1%

星巴克计划明年在全球开设2100家新店

搜索更多: 肯德基 星巴克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