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麦当劳兵败美国本土 如此成功的全球快餐因何丢了老巢?

  如果问全世界快餐领域如果有谁可以傲立全球的话,那么,麦当劳无疑就是其中的佼佼者,这家1902年创立于美国的餐厅,用百年的时间成为了全世界最大的快餐巨头,其业务遍布全球六大洲119个国家,拥有约32000间分店,在不少国家麦当劳已经成为了美国文化的一种代名词。然而,就是这样成功的公司,最近却出现了较为严重的问题,全球成功的麦当劳为什么会在诞生自己的国度败走麦城,麦当劳美国失败的语言与到底是什么?

  全球成功美国失败的麦当劳

  北京时间10月23日,麦当劳发布了截至2018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麦当劳第三季度营收为53.6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57.55亿美元下滑7%;净利润为16.3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8.84亿美元下滑13%。每股收益2.10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32美元下滑9%。

  对于三季度营收和净利润的双双下滑,麦当劳表示,主要是该公司去年同期出售中国和中国香港业务获得了约8.5亿美元一次性收益。不包括上述收益,以及去年同期的重组和减值费用,麦当劳第三季度运营利润同比增长2%(按照固定汇率计算同比增长4%);每股收益同比增长19%(按照固定汇率计算同比增长22%)。

  按照业务划分,麦当劳直营餐厅第三季度的销售额为25.11亿美元,同比下滑18%;特许经营餐厅营收为28.58亿美元,同比增长6%。这里有一个重点,这就是麦当劳在海外普遍采用特许经营的方式,比如说中国的金拱门就是特许经营企业,而在美国国内,麦当劳采用直营的形式比较普遍,所以我们从业态划分就能发现,美国国内市场市场不容乐观。

  具体来看,麦当劳三季度报显示,其全球同店连续增长13个月。报告期内,麦当劳全球同店销售额增长4.2%。值得一提的是,美国本土市场的同店销售额增长仅为2.4%,拖累了整体增长。此增幅也低于汤森路透的金融数据分析部门Refinitiv所预估的2.55%。近年来,麦当劳的本土市场业绩增长较为疲软。在2016年进行的一项重要调查中,麦当劳发现在过去5年时间里,其在美国丢失了约5亿单生意,这些客人都流向了同业竞争对手。

  于是很多人都会问了,在美国之外的麦当劳都经营的不错,甚至可以说是全球成功,乃至于财报发布之后其股价还出现了大幅度的拉升,那么为啥在麦当劳的发祥地美国,麦当劳却败走麦城呢?

  麦当劳为啥会本土失败?

  其实,仔细研究麦当劳就会发现,这家企业可以说又是一个成也萧何败也萧何的典范,麦当劳的成功已经成为了诸多商学院讨论的对象,其实简单点分析,基本上麦当劳的成功可以总结成为以下几个关键点:

2页 [1] [2] 下一页 

麦当劳、星巴克将弃用塑料吸管 原因竟然是这些

读懂了麦当劳、大家乐,也就读懂了大众餐饮的未来走向

都在减员增效,麦当劳却要在这里每年多花上亿元?

美国一环保组织发布“抗生素牛肉“测评:麦当劳、汉堡王等竟不合格!

麦当劳宣布可持续发展行动计划:将开设超过1800家绿色餐厅

搜索更多: 麦当劳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