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外资零售关店撤离潮来袭 沃尔玛、家乐福这么说

  随着易买得、乐天玛特逐步撤离中国市场,部分零售企业也进入了新一轮的关店调整,据《联商网》统计,15家超市上市企业在今年上半年共新开555家门店,较去年同期的449家,同比增加23.61%;同时关闭门店至少228家,较去年同期的208家,同比增加9.62%。

  在各类挑战之下,业界将目光聚焦在各大外资零售巨头身上,就在11月2日举行的中国连锁经营协会2018中国全零售大会上,沃尔玛、家乐福、麦德龙、宜家等外资零售巨头的中国区掌门人齐聚,探讨面对挑战如何应对。

  直面“阵痛”

  据第一财经记者了解,沃尔玛、家乐福、麦德龙等业者都在中国市场有过关店或调整的经历。比如沃尔玛一度在部分区域关店,并减缓了在中国市场的开店速度。直面“阵痛”是所有外资零售商必须面对的。

  已在中国生活多年的家乐福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唐嘉年坦承,中国零售市场的竞争虽然很激烈,挑战不少,比如各类成本很高,不少本土业者也崛起了,这是企业必须面对的。“我们还是坚定在中国市场发展,因为中国市场是全球零售企业的实验室,可以做出好的商业样本,给全球其他市场做参考。”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秘书长彭建真透露,麦德龙在上海一度试水开设3家便利店,但是在2017年却关闭了。对此,麦德龙中国总裁康德表示:“过去的确试水过新业态,但是发现效果不佳,我们认为如果不能做好,不如关闭,把更多资源放在食品经营方面。”

  更令人关注的是,在易买得、乐天玛特逐步撤离中国市场后,近期又有市场传言指,麦德龙正在接触商家,洽谈有关出售中国业务事宜。康德表示:“麦德龙在过去的2年中,中国区业绩非常好,所以根本没有必要出售中国业务,未来我们要在中国市场加大发展,我们要成为一个更好的食品供应商,更好地为中国的消费者服务。目前来看,中国餐饮行业发展速度非常快,我们的责任是作为业务合作伙伴、业务的支持者、业务的发展者来帮助他们。”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会长裴亮在大会上指出:“我们过去谈的最多的话题是无人店、消费升级、站队,此外还有在业态创新方面引起行业关注的一些创新企业、模式和挑战。但无论市场变化如何或挑战有多大,如何回归商业本质才是最重要的。”

2页 [1] [2] 下一页 

外资零售企业单店销售下滑明显 7大外资去年关39家

从连锁百强十年看零售业发展:外资零售铅华退去

外资零售在发力 麦德龙的两个亮点和一个方向

好市多、历德等外资零售“傍上”电商 探路中国市场

外资零售巨头在华陷困局 欧尚中国大卖场总经理离职

搜索更多: 外资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