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义乌破获特大跨国制售假香水案 维密香水躺枪

  根据路易斯的要求,货运代理公司接手这个集装箱后,先后转手了包括章赫所在公司在内的5家外贸、报关和货运代理公司,最终决定冒用智利人卢卡斯的护照作为采购人试图报关出境。

  警方将追查海外职业买手

  2017年9月28日,混杂了假货的集装箱被海关查获。随着路易斯假货订单的败露,他也再没机会回来了。

  义乌市公安局经侦分局知识产权大队大队长朱伟兵介绍,此案在去年9月份被海关查获后,就已惊动涉案人员,警方办案过程中存在不少困难,且涉案的集装箱货柜货值小、数量少、涉及到的供货商、货运代理、报关公司多而复杂,中间环环相扣,每个环节都可能会对侦查方向造成挑战。

  警方办案人员循着境外假货买手路易斯的下单采购路径,先后将接单的中间商老吴、生产假香水的陈玉夫妇以及制造侵权商标的包装材料供应商抓获。

  基于警企合作机制,在阿里巴巴打假特战队协助下,义乌警方历时近5个月端掉了整条假香水产销链。朱伟兵说,结合相关涉案人员生产销售侵权产品的记录以及查到的现货等,按照市场价值计算,初步估计案值达1000余万元。目前,6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人被依法批捕,案件进入审查起诉阶段。

  假维密香水生产窝点

  “95%是自来水加上5%的香精、酒精、颜料搅拌一下,就成了一瓶‘名牌香水’。”朱伟兵介绍说,在这条假货产销利益链中,假香水的出货价仅仅是几元钱,不论是生产者和中间商盈利的空间尚属有限,而到了境外的职业买手的手中,一瓶假香水就可以卖出上百元的价格。

  为深挖专门下假货订单的国外职业买手,警方下一步将向相关国家发出协查通报。

  跨国打假案频现假货买手

  多年来,义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始终秉承“大打大繁荣、小打小繁荣、规范更繁荣”的理念。义乌警方介绍,作为执法机关,义乌市公安局始终按照“标本兼治、严打重控、立足长效”的工作要求,加大对侵犯知识产权行为的打击力度,加强警企合作,震慑制售假行为,促进地方经济可持续健康发展。

  阿里巴巴提供的数据显示,仅2017年,阿里打假特战队已与全国23个省开展线下打假合作,协助执法机关捣毁窝点1328个,涉案金额约43亿元。而到2018年8月,合作打假范围已扩大到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警方破获的多起跨国制售假货案件中,都有境外职业假货买手的影子。

  在此前中美警方联手破获了一起涉案1亿元的跨国假奢侈品案。境外电商平台挂出假奢侈品广告,接收境外假货需求订单,由假货买手联络国内团伙采购假奢侈品手袋、手表。重庆警方亦侦破一起类似作案手法的跨国假奢侈品案,境外洋网红通过Facebook撮合假货生意牟利,然后找到国内商家合作。

  调查显示,来自境外消费者“知假买假”的需求,已经催生了一条境外职业假货买手群体怂恿国内商家卖假、撺掇境外消费者“知假买假”的利益链。境外的假货买手群体实际上位于整个链条的顶端,通过撮合售假、买假,坐收渔利,而在知识产权保护领域如何对这样一个群体进行有效监管和打击,也是摆在相关职能部门面前的新问题。

  今年1月5日以来,阿里巴巴专业团队在全球范围内联合10个知名美妆品牌权利人,与公安、食药、质检等部门发起了“颜如玉美妆打击专项行动”,积极通过主动推送涉假线索深挖制假源头,来推动全球美妆行业的品牌治理和建设工作。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平台治理官郑俊芳表示,从多起跨国制售假案来看,假货跨国境多平台流窜趋势明显。依靠与各方共建的打假共治系统,阿里将继续不惜代价协助执法机关、联合一切力量围剿假货源头,尽一切可能挤压制售假者的生存空间。

  (来源:天下网商)

2页 上一页  [1] [2] 

维密给奚梦瑶开了直通车 背后的中国市场焦虑一览无遗

维密倒下引骨牌效应 百年品牌Henri Bendel结业

身陷中年危机的维密需流量 奚梦瑶免试入选

为什么说维密需要奚梦瑶?

维密开始实行关店策略 北美市场关闭6家门店

搜索更多: 维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