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身陷中年危机的维密需流量 奚梦瑶免试入选

  时尚潮流的更迭速度缩短到以两周为单位,深陷危机的维密却仍然固执地坚持同一种市场营销方式,20年来雷打不动。

  今年的维秘模特选拔刚刚结束,据维密官方公布的大秀名单显示,入选的中国超模分别为何穗和陈瑜Estelle。刘雯没有参加面试,而去年参与维密上海大秀的睢晓雯、谢欣和王艺也未能入选。

  令不少人感到意外的是,去年在秀上摔倒的奚梦瑶受邀免试入选。

  在去年11月位于上海的维密大秀上,奚梦瑶在T台意外摔倒,随后在其他模特的搀扶下重新站起来,走完了下半场。由于去年维密放弃了以往对到场嘉宾的录像管控,现场实况立即通过社交媒体同步传播,再加上奚梦瑶本人在秀后即时发布了一条道歉微博引发舆论发酵,使得这场意外成为当晚及接下来一周内的最大热门话题。

  在褒贬不一的舆论中,既有对奚梦瑶坚强意志的夸赞,更多的则是对其业务能力的质疑。不过,维密大秀的创始人、总制片人Chip Quigley在秀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奚梦瑶的现场表现符合维密天使的要求,摔倒事件并不会影响未来她与维密的合作。有分析认为,这显然符合一家全球公司的公关策略,因为奚梦瑶摔跤一事是树立品牌人道主义形象的绝佳机会。

  不过今年的质疑声音认为,即便奚梦瑶去年出现的失误可以被原谅,但并不意味着她反而可以拥有受邀免试入选的优先权。公众不理解,为什么情况出现了反转?现在,究竟维密需要奚梦瑶,还是奚梦瑶需要维密。

  事实上,受邀免试入选乍看蹊跷,结合维密当前的处境来看却不难理解。早在去年时尚头条网发布的评论文章中,我们就指出,奚梦瑶摔跤对维密而言或许并不是一件坏事。

  维密在中国办秀,目的是为开辟中国市场做准备。一个市场营销活动的使命是不断扩大声量。这一意外,使得原本只不过近3000人的精英狂欢,顷刻间变成全民话题,让无数人隔空参与到这场社会狂欢中。

  事实证明,奚梦瑶在摔跤之后事业并没有受到影响。今年1月,奚梦瑶现身巴哈马为维密拍摄主线目录。这是奚梦瑶在维密上海大秀摔倒后,首次复出为维密工作,令此前关于她将就此退休的传闻不攻自破。值得关注的是,奚梦瑶曾于2016年成为亚洲史上第一位拍摄维密主线目录的模特。

  除维密外,时尚行业似乎也没有对奚梦瑶产生嫌隙。今年3月,她现身Balmain巴黎时装周秀场,紧接着7月,又被宣布成为adidas by Stella McCartney系列的新一任全球代言人,并在品牌2018秋冬广告大片中首次出镜。

  奚梦瑶的带货能力早前也已被证实。去年维密前夕,天猫根据相关商品搜索人气评选出了10位在中国最具带货能力的维密天使。其中,排名第一的就是频频参演综艺的奚梦瑶,第二名是刘雯,何穗与新晋维密超模陈瑜则分别位列第三与第四名,排名第五的是Bella Hadid。

  深陷“中年危机”的维密渴望流量,而奚梦瑶能够带给维密的不仅是话题度,还有销量提振,这正中维密下怀。

  随着市场份额持续被蚕食,维密已成为母公司L Brands业绩增长的一大拖累。L Brands上月底发布第二季度业绩报告显示,在截至8月4日的三个月内,集团收入同比增长8.3%至29.84亿美元,净利润则大跌29%至9900万美元,上半年该集团销售额增长8%至56.1亿美元。其中,维密销售额同比增长4.7%至17.25亿美元,但同店销售额继续录得5%的跌幅;Bath&Body Works的销售额则同比大涨11.9%至9.63亿美元,同店销售额增幅为7%。

  眼下,L Brands及旗下维密面临的局面可以说是千疮百孔,不论是营销方式的老化,产品更新的滞后,集团品牌矩阵的布局,还是全球市场策略都出现问题。

  就维密而言,十年不变的维密大秀对消费者而言已丧失新鲜感。现在时尚行业的目标消费群体早已发生变化,购买力正被移交到喜新厌旧的千禧一代消费者手上。当所有奢侈时尚品牌都在绞尽脑汁推出花样百出的市场营销活动时,维密仍然全部押注年度大秀的策略已经成为一种“无作为”。

  在当前母公司并不乐观的财务状况下,市场营销无论如何都需要回归对销售的提振上。有分析人士认为,办秀这一营销方式被业界大大高估。财政状况好的品牌如Chanel可以通过掷重金办大秀来获得话题度,但是这样的模式主要功能在于锦上添花,不能套用在已经深陷业绩泥潭的维密身上。在社交媒体时代,靠一场大秀的影响力已经不复以往。

2页 [1] [2] 下一页 

为什么说维密需要奚梦瑶?

维密开始实行关店策略 北美市场关闭6家门店

疯狂碾压维密 内衣新贵aerie同店销售暴涨27%

维密正式进入“中年危机”

维密正式进入“中年危机” PINK系列也开始失宠

搜索更多: 维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