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安踏4年合同签下海沃德,汤普森之后找到第二球星落点

  在签下戈登·海沃德之后,安踏完成了对勇士(汤普森)、湖人(隆多)、凯尔特人(海沃德)三大热门球队的球星收集,为即将开始的新赛季备下了充足的营销资源。

  10月10日上午,懒熊体育从多处信源得到独家消息,在海沃德代言合同匹配期的最后时刻,耐克不会跟进安踏的报价(最后期限是美国时间10月10日),这也意味着戈登·海沃德即将成为中国体育品牌安踏的代言人,合同期为4年,年价不到200万美元。

  相比于过去一年多以收购新品牌的形式扩充整个集团的品牌阵营,签约海沃德则是对安踏主品牌竞争力的一次夯实。

▲海沃德在此前训练中身穿安踏球鞋

  28岁的海沃德在2010年第1轮第9位被犹他爵士队选中,同年加盟爵士队进入NBA,在过去的8个赛季中场均可以得到15.8分4.2个篮板。在爵士队的七个赛季海沃德每年都在进步,在2016-2017赛季场均21.9分、5.4个篮板、3.5个助攻,三分命中率39.8%,成为球队头牌。2017年加入凯尔特人后,海沃德不幸因伤整个赛季报销,不久前刚刚伤愈归来。

  耐克此番“放弃”匹配续约海沃德,并不让人意外。首先,安踏给海沃德的合同包括在中美发售签名鞋。而耐克本身对出签名鞋有着严苛的标准,基本多是MVP级别球员才有的待遇。截至目前,创立了46年的耐克只为21名篮球运动员出过签名鞋,现役球员中包括詹姆斯、杜兰特、欧文、保罗·乔治、卡特都享受过这样的待遇。目前的职业生涯中,仅在2016-2017赛季入选全明星的海沃德据此似乎还有一段距离,要匹配安踏开出的这一诱人条件对耐克来说是并不乐意的。

  上赛季因首场比赛左脚踝脱臼、胫骨骨折赛季报销的海沃德目前虽已痊愈,但伤病问题是所有品牌在签约时都必须审慎做评估和考量的一大因素。更何况耐克在篮球领域大腕云集,失去海沃德并不会对耐克的布局产生过大影响,自然,选择不匹配也在情理之中。

  此番安踏不仅从耐克手中,“抢”来了海沃德,打败的还有对海沃德充满兴趣的New Balance。他们已经与凯尔特人在最新的训练馆奥尔巴赫中心有密切合作,这个以跑鞋起家的品牌希望海沃德能成为New Balance的篮球代表人物,以重启品牌的篮球计划。

  而对安踏来说,这是继克莱·汤普森之后又一重磅签约。中国体育品牌签约NBA球星早已不是新鲜事,但过去不少签约都发生于球员功成名就之后的职业生涯末期,比如李宁签约韦德,匹克签约帕克和霍华德。而签约海沃德和当时签约汤普森一样的是,他们都是处于职业生涯的黄金时期、具有广阔的上升空间的全明星球员,都可以说是优质营销资产。这也符合安踏现在对代言人的需求和标准,要知道,去年夏天他们曾密切接触过年轻的扣篮王拉文,虽然最后还是被阿迪达斯签走,但可以看出近几年安踏对于签约球星的思路。

  另一方面,签下海沃德,安踏也在NBA顶级强队中完成了自己的布局。

2页 [1] [2] 下一页 

安踏、李宁股价双双大幅下跌 加剧市场对体育股的担忧

又要买始祖鸟 安踏是怎么通过两轮收购完成品牌升级?

欲收购芬兰体育巨头Amer,安踏将实现国际化?

安踏终于出手收购了!一出手就是366亿

程伟雄:安踏需要慢成长

搜索更多: 安踏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