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日本迅销集团联手谷歌 用科技颠覆传统服装生产销售模式

  日本快时尚巨头优衣库(Uniqlo)母公司迅销集团(Fast Retailing)日前宣布,与科技巨头谷歌(Google)旗下 Google Cloud 在东京新设立的 Advanced Solutions Lab 达成合作关系,进一步提高集团将顾客需求转化为产品和服务的速度,实现其成为信息型生产零售公司的目标。

  迅销与谷歌的合作可追溯至2017年,双方就迅销的“有明计划”(Ariake Project)展开合作。本次合作则将涵盖更广的领域,迅销今后会通过 Advanced Solutions Lab 和 G Suite,更好地了解和洞察消费者的想法,并作出相对应的需求预测。迅销此举意在颠覆“生产商先生产,消费者再购买”的传统模式,转而把更多的消费者反馈融入到产品中。

  迅销表示,Advanced Solutions Lab 团队研发的尖端机器学习和图像识别技术,能预测商品的趋势和具体市场需求。“加之客户需求、外界动态、销售数据等大数据,能更好地理解我们的顾客,设计生产出顾客最想要的商品。”

  谷歌此前已经在爱尔兰都柏林、加州 Sunnyvale 和纽约推出与 Advanced Solutions Lab 相似的实验室,为当地企业提供团队协作工作空间,为期4周的机器学习训练项目,以及来自谷歌专家的指导。

  迅销指出,为了迅速将顾客的实际需求转化为商品,门店、公司总部、生产及物流部门必须获得相同的信息,构成一体化的高效工作模式。“要实现这一目标,我们要打造将全公司及所有职工联结在一起的沟通平台,因此我们双方将利用 G Suite 推动工作方式变革。”

  迅销集团 CEO 柳井正表示:“让我们所有的员工能接触到信息是有明计划的基础之一,因为(信息)能驱动他们利用逻辑、判断和同感等人类特性做出决定。我们每一季都会有商业计划,G Suite 这样的协同工作工具能确保所有人都收到(商业计划书)。”

  为了更好地推行有明计划,迅销会在东京总部大楼开辟一块1.65万平方英尺(约合1533平方米)的开放式办公空间,便于其小型的扁平化团队能与各个部门紧密沟通,快速做出决策并加以实施。2017年,迅销位于东京有明区的新总部大楼投入使用,其面积与迅销位于纽约的办公中心相近,约为20万平方英尺。

  有明计划的其它相关战略包括:

  与合作工厂进行更紧密的沟通,以打造灵活的生产结构;

  更快速高效的分销系统;

  扩大线上服务。

  (来源:华丽志 蒋晶津)

日本迅销集团投资旗下优衣库艺术总监个人品牌

迅销集团前三季度销售利润双增长 优衣库依然最赚钱

优衣库用高科技对抗Zara 迅销集团将推“秘密武器”

优衣库母公司迅销营收居144家服饰上市公司首位

上半年优衣库海内外继续回勇 迅销上调全年预期

搜索更多: 迅销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