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Riccardo Tisci的安全牌能让Burberry“安全”吗?

  近两个月以来,Riccardo Tisci的Burberry秀与Hedi Slimane不久后即将发布的新Celine首秀并列成为本季最重要的行业事件,引发业界密切关注。一位曾令Givenchy哥特形象深入人心,一个则以鲜明的个人风格先后颠覆了Dior Homme和Yves Saint Laurent,两位拥有丰富从业经验并深谙时装界规则的明星创意总监,正同时站在一个全新周期的伊始展开新一轮较量。

  二者对于公众注意力的争夺,从秀前即已开始。Burberry和Celine先后更改了品牌logo,虽然后者动作较晚,但Hedi Slimane通过Lady Gaga曝光首款手袋、清空品牌社交媒体历史记录等颠覆性举措,成功煽动了消费者情绪,获得了极大的关注。

  Burberry的一系列革新举措则更像是Riccardo Tisci 3月上任后所主导的有计划的循序渐进。营销手段的年轻化一直是Burberry的优势,秀前,品牌在社交媒体上做足了预热工作,第一步是宣布更改品牌logo和发布全新Thomas Burberry印花图样,接着在每年最重要的九月刊刊登大面积平铺全新印花广告。随后,Burberry在全球各地户外广告牌、艺术装置、公交车及建筑物上覆盖全新印花,其中包括位于上海太平湖公园的大型Thomas Burberry印花熊装置。英国摄政街Burberry旗舰店外观也被焕然一新。当然,营造如此眼花缭乱观感的目的只有一个,不断强化消费者的记忆。

  早前Burberry有即看即买,此次品牌又借鉴街头潮流品牌,于秀前突袭发售了一件印有全新TB标识的logo T恤。不过,这一举措的营销意义似乎大于销售目的。在Riccardo Tisci完整呈现新Burberry全貌之前,年轻人依然会犹豫是否要为一件4000元的简单logo T恤买单。毕竟,影响他们消费决策的是新Burberry是否足够酷,是否具有新鲜感。

  为响应伦敦时装周今年的无皮草主题,Burberry也于不久前宣布Riccardo Tisci执掌后将不再焚烧库存,并不再使用皮草。 此举不仅清除了早前Burberry焚烧库存的负面影响,也防止了上一季动物保护组织PETA在秀场外示威所带来的不稳定因素,同时令品牌更符合当前消费者的价值观。

  扫除障碍,做足铺垫后,Burberry的全新形象已初见端倪,从这一点上看,先品牌、后产品的当代品牌逻辑在新Burberry身上一览无遗。不过,Riccardo Tisci的安全牌似乎后劲不足,让品牌早前铺垫的声势有所减弱。

  在2018九月系列所传达的繁杂信息中,人们对Burberry将走向何处仍然有些迷茫。所谓“英国生活方式的混合”,回归了时装本身具有魅力的复杂性(sophistication),但是当前行业的残酷事实却是,人们选择性地屏蔽掉需要动脑思考的信息,更愿意接收清晰明朗的信号。

  现在,Riccardo Tisci仅仅开了个头,今后的依然困难重重,品牌形象更清晰化这一点将继续成为Burberry接下来的重要挑战。

  新Burberry发布后,该集团今日股价一度大涨近2%,截至发稿录得增长1%至每股21.3英镑,市值约87亿英镑。

  (来源:时尚头条网 Drizzie)

2页 上一页  [1] [2] 

穿Burberry的苹果公司“女魔头”

中国人穿Burberry风衣还能炒它的股票 可能很快不是梦

Burberry宣布不再销毁库存,并停止使用皮草

内衣品牌La Perla换高管 CEO曾为Burberry亚太区CEO

英国老牌Burberry更换LOGO 为了走向年轻化

搜索更多: Burberry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