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Riccardo Tisci的安全牌能让Burberry“安全”吗?

  英国人对民族文化的坚持甚至于固执,决定了奢侈品牌Burberry永远不会放弃其品牌基因。意大利设计师Riccardo Tisci的到来,似乎也无法不围绕着这一点做文章。

  Riccardo Tisci上任后备受期待的Burberry首秀于昨日在伦敦举行,该2018九月系列从品牌162年的历史档案中获得灵感,将重点放在对Burberry品牌遗产的致敬上。令人意外的是,新系列没有如预期般潮流街头化。系列发布被分为三个部分,分别为重定义(Redefined)、休闲(Relaxed)和晚装(Evening)。

  以重定义部分开场,新Burberry发布了丝绸衬衫、皮革半裙、连衣裙、尖头高跟鞋等大量经典女性化款式,同时延续了品牌一贯的卡其色调和标志性风衣款式。其中一件突出腰线的宽腰封风衣成为Riccardo Tisci的最新代表性作品。此外,Riccardo Tisci将各式动物纹路,包括豹纹、斑马纹,甚至别出心裁的梅花鹿纹注入Burberry的设计语言。品牌经典格纹被变形为竖状条纹,在创造新鲜感的同时强化了品牌身份。

  接下来,系列所呈现的时装开始变得更为松弛,出现印花卫衣、拼接衬衫等休闲潮流单品。但是区别于如今人们更多谈及的街头潮流,Riccardo Tisci融入了更多朋克元素,包括各式镂空和不对称剪裁,其中一件鹿纹夹克上印有英国摇滚乐队Sex Pistols歌词“为什么他们杀死了小鹿斑比?”。男装部分的印花拼接衬衫、拉链风衣也响应了休闲(Relaxed)这一主题。收尾的晚装部分短小精悍,不难看出,原本擅长晚礼服设计的Riccardo Tisci正为以往不甚擅长晚装的Burberry开拓新的品类。

  值得关注的是,Riccardo Tisci在新系列中把对潮流的演绎保持在十分克制的比例。他在秀后采访中表示,新Burberry“既为了父母亲一辈,也为了年轻一代”,核心仍然在诠释“英国生活方式的混合”。

  无论是奶牛印花所代表的英国乡村,模特身上用链条斜挎于背后的雨伞,衣服上印制的莎士比亚语录,秀场音乐的英国乐队Massive Attack,还是朋克文化,Riccardo Tisci带来的新Burberry进一步强调了品牌的英国血统。《纽约时报》时装总监Vanessa Friedman将该系列评价为“英国资产阶级的五十度灰”。 

  Riccardo Tisci在秀后接受采访中也承认,“每个人都在谈论街头潮流,街头潮流的确正在成为最重要的趋势之一,但是人们忘记了英国Savile Row的精致剪裁。”

  事实上,通过亲自操刀的2019早春系列“B Classic”广告图册,Riccardo Tisci已明确地传递了其回归经典并复兴Burberry时装屋的意图,在这个以“经典”命名的新系列中,格纹、风衣、斗篷等代表性元素不断出现,仅格纹的宽度出现了轻微调整。 

  2018年九月系列中的朋克元素也早有预兆。在“B Classic”系列发布仅两个月后,Riccardo Tisci 又宣布将与英国设计师Vivienne Westwood 展开合作。据悉,在这次合作中Vivienne Westwood 将重塑她的传奇经典设计,系列产品预计在12月正式推出。 Riccardo Tisci 在其 Instagram 上表示,“Vivienne Westwood 是影响他走向设计之路的设计师之一,她大胆叛逆的朋克造型塑造了独特的英国时尚风格。”

  但是对于此次Riccardo Tisci所打的安全牌,秀后的评论褒贬不一。

  包括Vanessa Friedman在内的知名时装评论人都发表了中立观点,Vanessa Friedman批评到,“Riccardo Tisci的新系列并没有带来令人意想不到的、具有冲击力的衣服,那种令你呆坐在座位上给你震惊和喜悦的衣服。尽管品牌需要延续遗产,但这是一个打安全牌的糟糕开始。品牌调整的细节仅仅是格纹的变化和粗体的logo。鉴于品牌做出改变需要下很大的赌注,也许这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在如今街头文化的压制下,人们不禁急切地渴望着真正的暴风雨的到来。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大秀没有邀请明星,或意在令人们更加关注新系列本身。有分析认为,系列男装部分相较于女装更为出色,而手袋产品在整场秀所占比例过小,主推款式目前只有Belt Bag,这为Burberry能否补足缺乏核心手袋产品这一短板增添了不确定性,特别是在中国市场,目前Burberry是中国消费者依存度最高的奢侈品牌之一。

2页 [1] [2] 下一页 

穿Burberry的苹果公司“女魔头”

中国人穿Burberry风衣还能炒它的股票 可能很快不是梦

Burberry宣布不再销毁库存,并停止使用皮草

内衣品牌La Perla换高管 CEO曾为Burberry亚太区CEO

英国老牌Burberry更换LOGO 为了走向年轻化

搜索更多: Burberry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