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永辉能成为腾讯的新零售标杆吗?

  “核心是要回到流量本身,利用现有流量帮助零售商赋能。”腾讯智慧零售战略合作部项目总监张鹏认为,腾讯的社交广告数字化能力,可以帮永辉到家筛选出周边客群,进而了解最合适的客群用户,并针对性的推广及拉新活动。“比如两个小时在社群里售卖了1.5吨的山竹,也是在帮永辉运营自身的流量,而不是将我们的流量灌输到永辉的体系里。”在合作的三个月中,腾讯整个小程序的UV月环比提升超过了30%。仅8月份,腾讯整体的订单量在整个到家业态当中占比超过50%。

  但对并不擅长线上零售业务的永辉来说,想要持续性获取线上流量也绝非易事,当线下流量不断往线上走的时候,商超的压力也会越来越大。

  转型不易

  不管是阿里、还是腾讯,在改造传统零售企业的过程中,总会面临互联网零售从业者对传统零售企业理解不全面的情况,导致线上线下的互通并不完全,以至于很难出现由量变到质变的结果。

  2016年11月,阿里巴巴斥资21.5亿元收购三江购物32%的股份,成为其第二大股东,三江购物也开始了新零售改造之路,但从其2018年上半年财报来看,上半年营业利润7898.57万元,同比下降7.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693.58万元,同比下降13.81%,各项数据全面滑坡。

  永辉面临的尴尬也是前期在新零售业务上投入了巨大成本后,业绩不升反降。此前有媒体报道,永辉超市董事长张轩松和永辉集团CEO张轩宁曾就超级物种是做餐饮还是做到家产生过分歧,也许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永辉新零售业务的发展。

  但如今,不管是超级物种还是永辉超市,都在一定程度上开始进行升级改造。据了解,永辉方面会继续将原来的红标店升级为绿标店,主打更高端的体验服务;而超级物种也会基于腾讯云提供的解决方案,在选址、入驻商家、选品等方面进行升级。

  “针对不同的场景和行业提供不同产品组合的解决方案。”腾讯云智慧零售业务副总经理喻帅解释,如对门店进行客流监测、商圈热力分析图,帮助门店进行管理等等。

  “门店里每一个人的行为轨迹,在哪个区域停留时间比较长,都可以通过计算机视觉能力了解,我们把这个总结成门店的数字化。”喻帅认为,过去的零售商真正能获取的数据主要体现在用户购买的产品上,但有多少人进店、哪些区域有人游走,对应的是电商上PV/CV行为,现在通过数字痕迹把它留存下来,进而提升整体运营效率和运营策略。

  不过在喻帅看来,腾讯并不做完全端到端的服务,而是希望每家合作伙伴基于腾讯的能力进行二次构建,并根据需求进行不同的场景化开发和构建。

  但对传统零售业而言,随着消费升级进程的加快,当消费者消费习惯发生变化时,传统商超很难立刻调转方向,加入新零售改造的浪潮中。而盲目拥抱互联网、寻求突破,也很难与互联网企业在价值观、经营理念等方面达成统一,以至于无疾而终、得不偿失。

  作者: 徐硕 来源: 中国企业家

2页 上一页  [1] [2] 

商超数字化争夺战 永辉智慧零售的“三大战场”

打造生鲜供应链 永辉增持国联水产1% 持股升至11%

南昌新建吾悦广场11月9日将开业 永辉超市等入驻

腾讯永辉的智慧零售实验:可以刷脸 还会猜你想买啥

永辉超市中期净利下滑:实控人高位减持

搜索更多: 永辉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